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租房市场回暖 租金整体平稳

华商晨报  2018-03-06 07:22

[摘要] 春节小长假已结束,沈城各家二手房中介公司都陆续营业。近日,记者在走访沈城各大房产中介门店时,大多数房产经纪人反映,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加上新年部分人的工作变动,租房市场开始回暖,3月份沈城租赁市场正迎来一波小高峰。而就租金价格来看,年后很多房主还没调整租金,所以整体比较平稳。该中介运营总监李奉

春节小长假已结束,沈城各家二手房中介公司都陆续营业。

近日,记者在走访沈城各大房产中介门店时,大多数房产经纪人反映,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加上新年部分人的工作变动,租房市场开始回暖,3月份沈城租赁市场正迎来一波小高峰

于洪区白山路附近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年后,务工人员回沈,有的希望改善居住条件;有的因为工作变动,要在打工地附近租房,所以租房市场开始回暖。

根据目前询问租房情况的租客来看,大多数租客喜欢小户型,而喜欢两居室的,通常年轻人合租的比较多。

记者从一家中介了解到,根据门店节后的到访量来看,较年前增加约10%。对比年前租赁淡季的情况,年后租赁市场已经开始回暖。而就租金价格来看,年后很多房主还没调整租金,所以整体比较平稳。

该中介运营总监李奉来表示:“目前,50㎡的单间和60~80㎡的两室需求量比较大,价格在1000~1500元不等,比较受单身人士和大学生的青睐。同时租赁价格跟房子所在区域有直接关系,地理位置好、有地铁或者临近热点商圈学区的房子最为抢手,价格长期领跑,不会因为假期有所降低。”

根据往年情况来看,因为返城务工人员以及大学生是租赁市场的主力军,随着他们的归来市场迎来了“回暖期”。

李奉来说,这个阶段客户对房子的可选择范围比较大,容易选到心仪的房源。不过回暖期不会很长,从3月份开始,租赁市场将逐渐进入高峰期,到时整体的租赁价格都会随之上涨,而热门区域也会水涨船高,房源更是供不应求。建议有需求的客户尽快出手,一方面,可以避免需求增加而导致的租金上涨;另一方面,选择空间大,更容易找到各方面都喜欢的房子。

李奉来预计,未来的3个月将迎来租赁高峰租金价格势必会有变化,所以有租房需求的还是建议提前看房,尽早定下来。同时,提醒房东和租客,一定要把各种细节写在合同中,切勿听信口头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