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二环“南移”工程今年启动

沈阳日报   2018-03-12 06:49

[摘要] “从今年开始,沈阳二环‘南移’的一系列工程就全面展开了,如果进展快速的话,明后年就可以初见端倪了。”3月11日,在东一环快速路施工现场,一位城建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

“从今年开始,沈阳二环‘南移’的一系列工程就全面展开了,如果进展快速的话,明后年就可以初见端倪了。”3月11日,在东一环快速路施工现场,一位城建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

二环“南移”与东一环快速路有何关系呢?据了解,未来随着东一环快速路建设完成,沈阳车辆从东一环快速路拐到长青街快速路,再通过长青跨浑河桥后,至浑南大道,向西至胜利大街快速路再回到二环快速路上。这条线路就是二环“南移”后的线路。

沈阳二环路又称“大二环”,为沈阳市区内重要交通干线,但是南二环目前却在浑河北岸的大路上,不但难以承担地区主干线压力,而且对改善浑南地区交通状况,效果也不甚明显。另外,二环“南扩”,将浑南区揽入主城区内,让浑河彻底成为沈阳的内河,构建“一河两岸”的主城区。

按照计划,二环“南移”主要分为三部分:在西部,除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胜利大街快速路外,沈阳今年还将实施沈辽路、南阳湖街节点互通工程,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高架桥梁、地面道路改造、排水改造、照明工程、绿化、交通附属设施、排迁工程及隔音屏等。工程高架桥上为双向4车道,桥下双向8车道,预计年底完成桥梁墩身施工,全部工程将于明年年底竣工。通车后,沈辽路和南阳湖街将实现互通,市民驾车可直接从目前的西二环到南阳湖街,再从南阳湖街直通浑南大道。

而在东部,除目前正在建设的东一环快速路外,今年沈阳还将开工建设长青街快速路,该路起点为一环路,终点为浑南大道以南,全长约5.4千米。

最后,在关键的浑南大道上,快速路改造工程将在南京街、胜利大街建两座立交桥,取消部分信号灯。

除了建设快速路之外,在推进二环“南移”过程中,沈阳还将在今年竣工中央大街桥、东塔桥等跨河通道建设。同时,有关部门计划在浑河沿岸设置两条公交专线,一条沿北岸现状二环路设置东西快线,起点于洪新城,终点长青街;另一条为连接南北岸的环形快线,在长青桥与胜利桥之间成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