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AI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曝光!3月沈阳最新房贷利率!刚需被误伤背后有何隐情

沈阳AI家2018-03-15 17:00:33

2018年,将会是房地产行业出现重大调整的一年,楼市调控仍将继续。

租购同权、房地产税将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在房价高昂的今天,一涨一跌都牵动着购房者的神经。

另外一个购房者十分关心的话题就是——房贷利率!

------ | 壹------

每年的年初,房贷额度宽松,利率松绑,已成惯例。

不过在2018年的开年,银行宽裕的额度不但没有出现,反而出现更加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和监管表态。

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上升22.15%。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又增加了购房难度!

以现在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6%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仅利息就需要偿还约为103.50万元,而在去年同期所需要偿还的利息约为81.76万元,一年内利息支出多了21.74万元。

------NO.2 | 贰------

在沈阳,2018年1月25日起,中国建设银行首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原则上不得低于央行同期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央行同期基准利率的1.25倍

这也是继2017年12月5日,建行上调首付比例之后的又一动作。此后,其它银行也陆续上调了贷款利率及首付比例。

从上述表中可以看出,除了吉林银行首套房利率打9折以外,其余银行均高于基准利率5%~25%。

------NO.3 | 叁------

为何房贷利率要上浮,主要出于以下3大方面原因

01

保证效益

金融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银行业务受到巨大冲击,银行为了保证盈利空间,提高房贷利率以保证效益。

02

打击炒房客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一切的调控手段都是为了让房子回归最本身的属性。

大部分炒房客都是利用银行贷款来进行炒房,提高房贷利率,增加炒房的难度,从而抑制由于炒房造成的房价过高。

03

加强人口流动

房贷利率上浮主要以一线和强二线城市为主,进一步提高热点城市人口流入门槛,再加上很多二线城市颁布了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双管齐下,使人们从热点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流动。

------NO.4 | 肆------

凡事有利必有弊,房贷利率上调,稳定了楼市,但与此同时,刚需购房者苦不堪言。

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攒足了首付,这回可能又要不够了!

但是从长远意义上考虑,调控的目的只有一个——不让房价疯涨。不伤害刚需,刚需只会被伤得更深。

看似伤害刚需的背后,实则某种意义上是为了保护这一群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