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天鹰>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加息央行跟调 房贷利率或飙升至7%

沈阳天鹰2018-03-23 14:24:56

3月2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随即中国人民银行开展的逆回购中标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这些金融方面的变化是否会影响到我们购房者,我们的房贷利率会出现那种变化?

先说结论,老赵认为房贷利率会进一步上扬。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对美联储加息的正常反应。这个公开市场操作,也就是逆回购操作简单来说就是央行通过不断的发行短期央行票据来收拢资金,通过这种资金的收拢将对金融方面的调整传导到利率市场。逆回购利率上行会加强这种资金收拢的效果,最后产生的结果是利率市场上的利率升高。

公开市场业务主要影响的是银行表外资金的动向,对于四大国有商行的影响较小,而对其他银行的影响相对较大。那为什么央行不跟随美联储的脚步直接加息呢?这是因为如果央行利用其管理地位直接调整基准利率,就要求各家银行立刻调整其存贷利率,进而影响到很多政策的执行,这种调控方式太过强硬,所以央行在近2年的调控大多通过公开市场来进行。

对于目前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利率市场,央行的调整会造成市场内资金的趋紧,进而带来信贷收缩、利率上升的效果。这种传导需要一定时间来完成,所以各家银行利率的调整预计还会有一段时间。不过购房者也没必要抢时间购房,因为信贷收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各家银行针对房贷的审批与放款周期已经很长,再着急恐怕也难以避免房贷利率的升高了。

从另一方面看,目前虽然基准利率暂未调整,但是利率市场上的实际利率已经上升许久。多家银行早已经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理财业务的也已普遍超过5%,如果房贷不涨,银行明显要亏钱的呀。目前市场上首套房利率通常在1.1到1.15倍,大致在5.39%至5.635%之间。2018年内预期美联储会加息3次,央行虽未必会直接加息,但市场调整至少也会有两次以上,首套房贷利率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而二套房贷利率飙升至7%也不是没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