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东北大学积聚创新要素服务沈阳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沈阳日报  2018-04-03 08:17

[摘要] 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冶金学院冯乃祥教授团队完成的“新型阴极结构铝电解槽技术”,在世界著名的海德鲁铝业公司等国内外30多家铝电解企业进行了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年创经济效益20亿元。“通过对接企业需求,我们团队准确地找到了科研方向,实现了成果的直接转化。”

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

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冶金学院冯乃祥教授团队完成的“新型阴极结构铝电解槽技术”,在世界著名的海德鲁铝业公司等国内外30多家铝电解企业进行了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年创经济效益20亿元。“通过对接企业需求,我们团队准确地找到了科研方向,实现了成果的直接转化。”东北大学冶金学院教授冯乃祥说。

东北大学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20余个科研团队,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努力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电熔镁炉、竖炉、磨机和回转窑等重大耗能设备,在国际上首次发明了以节能降耗、提高产品质量和产率为目标的耗能设备智能运行反馈控制技术及装置,在中国铝业、酒钢集团等企业的生产线上成功运行,实现了节能降耗、提高质量的绿色化生产目标,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韩跃新教授研究团队完成的“鞍山式微细粒难选铁矿石高效利用研究与实践”项目首次将“微细粒铁矿浮选分离”等新技术成功应用于生产实践,取得了理论和技术的双突破,总体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项目转化应用3年累计新创效益28.16亿元。

近年来,东北大学大力推进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高端医疗影像装备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沈阳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与首钢集团等企业共建36个校企联合实验室;以重点地区与特色产业为核心,组建了东北大学无锡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扬州分中心等,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樊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