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沈阳天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套路深语言陷阱傻傻分不清

沈阳天鹰 2018-04-18 04:27:18

有句俗话叫做“宁愿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那张破嘴”。但事实上,男人的嘴比售楼员的嘴要靠谱的多,尤其在涉及到学区、规划、发展前景等未来事物的时候。稍不留神就会被售楼员给套路了,尤其是售楼员的嘴,九分真一分假甚至还有九分真加一分沉默,购房者脑补出来的那句十有八九与真实情况正相反,你还不能说他骗你了。

今天一位朋友咨询购房,看了一个项目,其孩子今年2岁,售楼员推荐了三年内不能上学的房源,并表示:我们项目是,现在在售房源分两大类,一类是三年内可上学的,一类是三年内不可上学的,不可上学的房源便宜,你孩子才2岁来得及。在我表示不推荐后,朋友奇怪的问道“三年内不能上学,三年后不就可以上学了么?”我问她,售楼员说了可以上学么?朋友沉默了下,说“售楼员说保证学区,可以签补充协议”。

这是一个典型的被语言套路了的购房者,还是一个“”与“学位房”傻傻分不清的购房者。先说售楼员的语言陷阱。三年内不能上学(对应的好学校)和三年后一定能上学有必然的联系么?但是如果说这部分房源是三年内上学的,那部分房源是三年内不上学的,最后的沉默很容易让人将上学和不上学联系起来,最后得出那部分房源三年后能上学。但实际上任何人都不敢对三年后的学区划分做出任何保证,但这话售楼员没说,你自己以为的,最后能上学还好,上不了学怪得了谁?再说售楼员的保证,保证该项目是与子女入学有必然联系么?同样没有,这就涉及到“”与“学位房”的区别。

所谓的很宽泛,只要A学校有一定数量的招生名额派位到B小区,B小区就可以说是A学校的,在教育部门发布的学区划分分布上就会有B小区的名字。但实际上这些名额是否够用那是另一件事。学位房就要可靠的多,简单的说,学位房就是不管分过来的学位名额有多少,都要无条件入学的房源。这类房源很少,对于学位使用也有一定的限制,一般是3-6年才可使用一次(独生子女家庭,有两个以上孩子的家庭除外)。

回到开始的话题,为什么我不推荐朋友买呢?因为那个项目学位不足是妥妥的。总计5128套房源,从开始销售时比周边楼盘就要贵上10%,到现在2年多过去了,比周围项目普遍贵50%-100%,可以说除了炒房的剩下都是为了孩子上学的。对应的学校设计招生是每年6个班,每年招生数量大概就300-400名新生,5000名学生即使平均分配也需要十几年才能消化掉,但是新小区孩子上学可能会分布的那么平均么?所以在入住的3年内和入住的7-9年会是入学的高峰期,肯定会有大量业主无法让子女入学,就是这么简单。花了高价买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