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今年12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质

沈阳晚报   2018-04-19 08:01

[摘要] 2018年,沈阳市统筹改造提质老旧小区120个,这些小区改造提质,遵照以上11条标准,努力形成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的“沈阳模式”。

路要平整、水要畅通、灯要明亮、绿要美观、线要规整、车要有序、房要保暖、设施要齐全、电梯要安全、违章建筑要拆除、市容要整洁清爽。昨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获悉,2018年,沈阳市统筹改造提质老旧小区120个,这些小区改造提质,遵照以上11条标准,努力形成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沈阳模式”。

目前,全市正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区设计、造价、实施方案及概算工作有序推进,绝大部分区已挂网招标施工单位,待按程序完成招标后进场施工。各区启动拆违攻坚战,组织各街道自拆、助拆、强拆多管齐下,为改造工程扫清障碍,腾出空间。为深入探索专业、保障、自治、共管等多种形式老旧小区管理模式,各区结合实际制定了老旧小区管理试点实施方案,明确试点目标和试点内容,细化任务措施,目前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已全面启动试点工作。

据了解,各区挂网招标施工单位后,预计4月末陆续开标组织进场施工。注重改造工程标准、质量和成效,确保改造工程提质提档。同时,按照精致、精细、精品要求,高标准设计、高水平规划,对有条件小区融入海绵城市改造,加装电梯和适老化设施,增加停车位缓解停车难,完善社区文化、特色文化建设等内容,从整体上实现小区改造全面提质提档。对改造后小区原则上实行物业管理业主自治等管理模式,坚决避免“前治后乱”,让居民享受到更长久幸福感。

标签:沈阳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