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城联创”皇姑区强化 九方面百余项提升工程

辽沈晚报  2018-04-19 09:14

[摘要]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与梦想,让生活其中的人们为之勠力同心、奋斗拼搏。 在家住沈阳市皇姑区塔中社区的刘大娘眼里,幸福是61岁老小区的旧貌换新颜;在家住皇姑区北运河边的人们眼里,幸福是春风又绿运河岸;在家住皇姑区北站北地区的居民眼里,幸福是城市窗口秩序井然带来的荣誉感跃升;在事业和生活起步于皇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与梦想,让生活其中的人们为之勠力同心、奋斗拼搏。

在家住沈阳市皇姑区塔中社区的刘大娘眼里,幸福是61岁老小区的旧貌换新颜;在家住皇姑区北运河边的人们眼里,幸福是春风又绿运河岸;在家住皇姑区北站北地区的居民眼里,幸福是城市窗口秩序井然带来的荣誉感跃升;在事业和生活起步于皇姑区的年轻人眼里,幸福是皇姑区各项工作都在牢铸根基带来区域腾飞的无限可能……

早春四月,草长莺飞,在皇姑区这片66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处处洋溢着奋斗的激情与活力。

大视野打开大思路 招商实现开门红

今年的招商工作,皇姑区实现开门 红,前两个月已有26家企业落户,累计注册资金1.009亿元。曾经,皇姑区在发展中遇到了“经济规模偏小,产业结构有待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动力、新业态发展还处在培育成长阶段”等诸多问题。

有问题不回避,找准着力点合力破解。皇姑域内既有清昭陵、新乐遗址等文化地标,又有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皇姑区独特的区位优势,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大视野打开大思路,大格局引领大跨越。去年以来,沈阳市皇姑区梳理出全新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转型创新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区内高校云集、科研院所众多、人才荟萃、文化底蕴厚重的优势,努力建设科教型、知识型、智慧型、文化型、创新型“五型”城区。

新使命激发新作为 启动创城“百日攻坚”

2017年,沈阳成功蝉联文明城市,2018年沈阳又立新目标,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健康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三城联创”。皇姑区同样希望通过“三城联创”让皇姑人民衣食住行更安全舒适、生活环境更美好、生态环境更宜居。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是皇姑区三城联创坚持的理念,以“三城联创”为抓手,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精准推进建设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的中心区、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的承载区、东北亚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中心的服务区、东北亚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的先行区。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皇姑区党政一把手挂帅,成立了区创城指挥部,带动全区上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在全区开展创城“百日攻坚”行动,还制定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把各项重点任务以“项目化”标准加以推进,把各项工作都落实到工程上、落实到指标上、落实到行动上。

另外,皇姑区还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组建创城工作督察组,建立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机制。

皇姑居民成“三城联创”最重要力量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为使群众真正 成为“三城联创”的参与者、宣传者和受益者,皇姑区深入开展“万名共产党员进百个社区、千家企业”行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构建多元共治共赢、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皇姑区领导带头、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走进127个社区(村),与社区党委共同梳理问题、认领服务项目、参与各项活动、研究解决办法。

目前,梳理党员干部所在党组织能够帮助解决的问题有200余个,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300余个。

全区8万中小学生走出家门参与“三城联创”,社区居民参与“三城联创”,皇姑人把“三城联创”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五型’城区、美丽皇姑”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天天清爽、时时干净、处处靓丽”。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 经淼

强化九大方面提升工程

农贸市场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工程、城市绿化美化、水系综合整治、环卫设施提升、城市立面、城市公厕、公共体育设施

改造50条背街小巷

计划改造昆山西路151巷、向工街202巷、福居巷、巴兰河街、恒山南路、宁山中路9号巷路、岐山中路13巷、芙蓉山大市场东西两侧巷路、燕山路19巷等50条改造道路总长23公里

机动车道整修面积16万平方米

人行道整修面积9万平方米

工程计划投资5000万元

提质19个老旧小区

具体项目包括:屋面防水,外墙、楼道粉饰整理,楼道照明,单元门窗(防盗门)维修翻新道路,铺设边石和方砖更换排水、供水、供气和供热等共用部位管线安装健身器材、晾衣架、休闲座椅增设密闭垃圾房箱等环卫设备设施对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实施暖房工程、同步建设停车场增加慢行系统,增设适老设施,建设社区综合服务站等根据相关规定及居民意愿可同步加装电梯实施小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安装挡车器、新建门卫室安装监控系统并接入公安系统

启动排污口整治工程

解决鸭绿江北街南小河排水口污水入河造成环境污染问题项目计划总投资1015万元在南小河南岸新建泵站现有污水管线,将原流入南小河污水经文储路导入黄河大街污水系统

整治建筑施工现场环境

对全区所有在建建筑工地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从施工现场围挡、视频监控并网等方面集中治理目前,已新更换或安装围挡600多米,查处存在问题围挡33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