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超八成 轻微事故处理分六步

辽沈晚报  2018-04-23 09:01

[摘要] 2017年,沈阳“快赔中心”累计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数占区域内事故总数的83.61%。“快赔中心”实行“单一窗口”服务,流程提速,现在一件事故快速理赔最多不超过15分钟。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应当自行撤离现场,对未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依据相关规定处200元罚款。

2017年,沈阳“快赔中心”累计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数占区域内事故总数的83.61%。

“快赔中心”实行“单一窗口”服务,流程提速,现在一件事故快速理赔不超过15。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应当自行撤离现场,对未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依据相关规定处200元罚款。2008年5月,沈阳交管部门与省、市保险部门协商,建立了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快速处理机制,“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快速处理中心”(简称“快处中心”),10年来,“快处快赔”给广大驾驶人带来了便捷。

147768701

事故“快处快赔”占事故总数八成以上

沈阳市公安局对“快赔中心”工作流程再次进行精简,将快赔中心的“公安机关民警咨询审核、当事人信息手工登记、保险协会人员受理录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定损理赔‘四项流程’一站式办结”进行精简,合并为“单一窗口”服务。现在办结一件事故快速理赔不超过15,工作效率较以往提升了3-4倍。

“快处快赔”着眼于当事人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快速完成理赔服务的“双快”目标,缓解事故致堵,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2017年,“快赔中心”累计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数占区域内事故总数的83.61%。

“快处快赔”需符合以下要求

1.沈阳市四环路(含四环路,不含三环路)范围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并在保险有效期内。

2.事故责任方车辆是在辽宁省内十三个城市(不含大连)办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3.机动车之间发生没有人员伤亡。

4.机动车能够自行移动。

5.车辆损失金额在2万元以下。

6.当事人对基本事实及成因无争议。

7.各方当事人均没有酒驾、毒驾、无证、逃逸等违法行为或故意肇事嫌疑。

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遵循“淡化过错大小、简化责任认定”的原则,即:只有全部、同等和无责任,没有主次责任。

一方过错导致的事故,过错方即为全部责任,另一方无责任。其中,有下列情形的一方为全部责任:追尾的;逆行的;倒车的;溜车的;违反规定开关车门的;违反交通信号的;未按规定让行的;依法应负全部责任的其他情形。

除上述规定全责之外的情况,双方均有过错导致的事故,即为同等责任,不区分过错作用大小。

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总共分六步

遇到轻微交通事故且适用快速处理规定者,可进行以下六个步骤:

1.应当立即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启示廓灯和后尾灯。

2.相互查验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及保险凭证,记录联系方式。

3.使用手机、摄像、照相或其他方法固定车辆位置、车辆号牌及事故损失证据。

4.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5.在报警的同时向各自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

6.事故当事人共同约定时间在48内到“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快速处理分中心”,接续完成车辆拆解、事故定损、保险理赔等后期工作。

对适用“沈阳易行”和“交管12123”平台手机APP快处快赔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可按照APP应用提示进行操作。

全市五处网点 就近即可理赔

沈阳公安交警提醒,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应当自行撤离现场,对未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依据相关规定处200元罚款,驾驶人有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

沈阳市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快速处理中心全市五处网点,市民可就近进行理赔。

1.迎宾路单一窗口,地址:于洪区沈大路18号二楼,电话:88431979

2.西客站单一窗口,地址:铁西区重工南街132巷3号,电话:86721253

3.沈抚桥单一窗口,地址:沈河区新立堡东街27-1号二楼,电话:25133227

4.浑南单一窗口,地址:浑南新区高迎路10号,电话:83602610

5.鸭绿江单一窗口,地址:皇姑区鸭绿江街49-6号二楼,电话:863766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