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AI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新!沈阳限购新政解读!你纠结的问题统统都有!

沈阳AI家2018-04-25 17:20:12


近期的楼市,没有什么比限购话题更热的了!

继大连、沈阳发布限购令之后,4月24日,长春加入限售大军,5月2日起正式实施,三环内住房2年内限售!

看来,楼市调控虽然没有像炮弹一样轰进来,却像益生菌一样蔓延开来!


1

沈七条房产新政详解

4月24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针对“沈七条房产新政”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政策解读,内容更加细致。既符合沈阳当前对“房住不炒”政策的落实精神,又有一些情理之中的小通融。

比如因家庭成员患大病重病、子女就学等急需资金支付医疗费、学费的,经房屋所有权人申请,不动产登记部门可解除对限售住房的限制

最重要的是解决了很多疑问。比如公寓是否在限售、限购范围?如何界定本市户籍等细化问题。

2

划重点——限售篇

笔者观政:

首先,最超乎预期的部分:限售5年!要知道很多城市大多限售2年,也就是限售3年,只有海南今年发布的政策是限售5年+70%首付+5年社保,也被称之为史上最严调控!

不过,同样是5年,却有不同。海南要求自获得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售,而沈阳要求则是自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满5年可上市交易

一个楼盘从拿地到开工,再到清盘,没个二、三年是很难结束的,尤其是在沈阳这样的二线城市,下房产证周期也是比较长的。所以,从合同备案算起,到房产证到手后再出售,差不多刚好5年时间,快的话也要3年。

那么,好。有人想,现在买,5年后交易,认了!

我只能说,呵呵......别忘了,还有呼之欲出的房产税呢!......

3

划重点——限购篇

笔者观政:

首先,限购区域力度并不是很大,沈阳市9大行政区实行限购的仅有3区,而从目前市场成交量来看,影响甚弱。

其次,外地人没社保买不了!有社保需要在2年内6个月的连续个税证明或社保,且只能买1套,就算你是本地人,两套以上也不能再买。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对打击炒房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不过,据数据显示,沈阳炒房客占比并不高,还是以刚需、改善为主。

4

笔者按

沈阳限购令发布后,笔者走访了限购区域的几家售楼处,了解到沈阳楼市基本还是以刚需、改善为主,客户不是没房子,就是只有1套,因此限购令目前来看,影响不大!

有人说,限购不能改变住宅的市场结构,限购区,有火爆的楼盘;非限购区,也有卖不动的房子。浑南区上周的成交量说明了一切!

拿上周成交数据来看,位居榜首的两个楼盘均来自限购区浑南三环内,一个是金地樾檀山554套,另一个是金辉优步学府228套

说白了,政策归政策,很多时候还是要用市场来说话。

那么,限购、限售后,房价能降吗?

这是限购后笔者文章中设置的投票,结果一目了然......

归根结底,调控的目的是抑制房价增长过快,但不是让房价大跌!马云说过10年后房子如葱!我个人是很崇拜马云的,所以假设他的说法成真,刚需能等10年吗?

如果你觉得能等,那么很显然,要么说明你真的已归入佛系,同意房子不是生活的必须品,否则只能说明你是伪刚需!

所以,对于刚需,买得起的时候就是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