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来沈求职 免费住宿10天 购房租房有补贴

辽沈晚报  2018-05-11 08:05

[摘要] 未来五年,沈阳市计划吸引高校毕业生70万留沈,其中2018年为10.6万人。同时给出多项优惠政策,来沈求职提供10天免费住宿,购房租房有补贴,

“我家在四川,毕业后挺想留在沈阳的。最看重的还是沈阳的人才政策和城市发展。”昨日,在沈阳市就业局举办的“送政策、送岗位、送项目、送技能、送信息”进校园活动中,一位沈阳理工大学的大四学生说。

未来五年,沈阳市计划吸引高校毕业生70万留沈,其中2018年为10.6万人。同时给出多项优惠政策,来沈求职提供10天免费住宿,购房租房有补贴,

【现场】

人才政策吸引力大 毕业生愿留沈

昨日,送岗位进校园的会场上,设置了装备制造业招聘区、现代服务业招聘区、中小微企业招聘区、信息化产业招聘区等招聘洽谈区。共有参会企业148家,提供岗位2200个,参会高校毕业生5620人,达成就业意向1560个。一位机械专业的毕业生谈到,“毕业最看重平台和行业发展,月薪排在其次。现在的人才政策都很吸引人,比如租房、购房补贴落户政策等,对毕业生来说都有不小的吸引力。”

同时,还有大三学生来到现场参加招聘会,来自环境设计专业的王天奇表示:“我还有一年毕业,但是现在也基本进入找工作状态,刚才咨询一些政策后更增加了我留在沈阳的信心,”他说,“我家在秦皇岛,从个人发展和城市发展来说,我挺愿意留在沈阳的。现在学习以外的时间,我就在企业里实习,丰富自己的实践能力。”另外,在“送项目”、“送技能”“送信息”功能区,学生们现场都有咨询,在就业创业信息查询区,还为学生们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等信息。

【规划】

未来5年 吸引高校毕业生70万

在过去五年的大数据中,开发岗位方面,60万新生长劳动力在沈阳就业,汇聚成城市发展的巨大动力。200万劳动者实现人才流动,人力资本在流动中实现增值,沈阳人口吸引力指数达到均值1.725倍。同时,鼓励创业方面,50万家各类市场主体登上创业舞台,创业带动创新的倍增效应显著。另外,保证就业率方面,50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万各类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1%以内。

日前,沈阳市就业工作办公室发布的“2018年大学生留沈倍增工程实施方案”中指出,今年,沈阳市将落实“沈阳人才新政24条”、“沈阳人才新政新9条”,通过政策支持、活动牵引、平台保障系列措施,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沈。预计,2018年全年吸引高校毕业生10.6万人,总体就业率在90%以上,力争在未来5年吸引高校毕业生70万名。沈阳市生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率80%以上,其余都能够参加就业准备活动中去,有就业愿望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全年举办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活动200场以上,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同时,高校毕业创业人数达3000人。

【政策】

来沈求职提供10天免费住宿 购房租房有补贴

为提高就业创业支持力度,沈阳市给出了多项优惠政策。

引导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提供见习岗位的企业,给予相应补贴;对录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企业,给予企业一次性用工补助;对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社保补贴。

加强高校毕业生生活保障。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分别给予6万、3万和1万首次购房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每月1250元、850元、500元,2年的租房补贴。对标国内先进地区,谋划建设高校毕业生人才公寓,探索创建大学毕业生社区。

开设“人才驿站”,为来沈求职、应聘的外地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毕业5年内的往届毕业生,提供10天内免费入住的服务。

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从今年起,每年开发10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薪酬待遇为每月3000元,服务期限为3年。

高校毕业生创业方面,在高新技术领域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子创业担保贷款,创业项目可纳入财政贴息范围;高校毕业生初创企业首次入驻孵化器、众创空间的给予2年“场租全额补贴”,未入驻孵化器、众创空间的给予2年场地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