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工业用水 重复利用率达到84%

沈阳日报   2018-05-14 08:17

[摘要] 5月13日至19日,是第27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5月13日上午,市建委组织召开了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沈阳市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社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沈阳市是全国北方地区4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人均水

    5月13日至19日,是第27届“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5月13日上午,市建委组织召开了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沈阳市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社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沈阳市是北方地区4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是的1/6。近几年,沈阳市全面加强了节水管理,取得一定的成果。去年6月,顺利通过了国家节水型城市第二次复查验收。

    据介绍,沈阳市积极推广绿色建筑节水。民用建筑集中热水系统要采取水循环措施;鼓励居民住宅使用建筑中水,将洗衣、洗浴和生活杂用等污染较轻的灰水收集并经适当处理后,循序用于冲厕;在新建小区中鼓励居民优先选用节水器具;推广装配式建筑节水。2017年沈阳市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84%,节水器具普及率市区达到100%,完成用水单位水平衡测试工作78家,重新核定用水计划指标3000余家,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21%,节水型小区覆盖率5%。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是两个重要的用水效率和效益指标,最能反映一个地区的科学合理用水水平,沈阳市这两项指标均低于平均值一半以下。

    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沈阳市已将用水效率作为工业企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依据,通过建设节水型企业,严格限制高耗水行业增长。同时,推动企业通过整体设计、过程控制和深化管理,挖掘节水潜力,提升用水效率。到2020年,规模以上企业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1%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