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3公里“肠梗阻”要变风景长廊

沈阳日报   2018-05-18 08:17

[摘要] “这条大街一天一个变化啊!”5月16日,浑南区营城子街道居民王女士站在304国道边,指着附近的地区说,这里原来有2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有收废品的,有开小作坊的,短短几天的工夫,这里的违建都拆除了。“浑南区304国道沿线横跨营城子、五三、桃仙三个街道,属于城乡接合地区,长期存在着垃圾堆积、违建泛

“这条大街一天一个变化啊!”5月16日,浑南区营城子街道居民王女士站在304国道边,指着附近的地区说,这里原来有2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有收废品的,有开小作坊的,短短几天的工夫,这里的违建都拆除了。

“浑南区304国道沿线横跨营城子、五三、桃仙三个街道,属于城乡接合地区,长期存在着垃圾堆积、违建泛滥、交通拥阻、环境恶劣等问题,过往车辆怨声载道,周边居民更是苦不堪言。”浑南区城管执法局局长丛延峰说,这里的环境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由于外来人口集中、租赁生意火爆,泛滥生长的违法建筑和恶劣的环境形成了13公里的“肠梗阻”,成为困扰当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

4月中旬,浑南区城管执法人员开始逐家逐户地宣传,“私搭乱建、影响他人采光、通行,占用消防通道,违法建筑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也损害他人和自身的利益。”营城子街道工作人员对该地区的350余处违建进行了逐户走访,与当事人面对面讲解违建存在的隐患。经过切实有效地宣传发动工作,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拆除违建的必要性和好处。

大甸子村的彩钢房市场率先行动起来。这座市场成立于2016年,就在304国道边,在执法人员宣传的次日,该市场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配合拆违工作,积极联系相关拆除公司,在一天时间内将3769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完毕。

看到彩钢房市场的行动,浑南区后林新村村民肖文普自觉行动起来,积极拆除院内无审批手续的1632平方米彩钢建筑。“是有点儿舍不得,但是政府推出这项利民举措,是为了提升城市品质,我们必须纠正以往的违建行为!”肖文普说。

20多天里,浑南区街道、执法局、规划国土局、交通局、农发局、公安分局等多部门连续奋战,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日均拆违量达2万多平方米,累计清运建筑残土850余车次。

“下一步,我们计划7月中旬完成113万平方米拆违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同时全面改善区内人居环境。”丛延峰说,浑南区将对304国道两侧的整体环境进行提升改造,未来道路两侧将建成绿地、公园、广场、景观小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