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起可在窗口、代售点买端午节当天火车票

辽沈晚报  2018-05-22 08:50

[摘要]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端午小长假了,即日起,市民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的火车票。今日起,可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现场购买6月18日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也就是说,从5月18日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电话购买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端午小长假了,即日起,市民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的火车票。今日起,可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现场购买6月18日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

2018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共3天,其中端午节为6月18日。按照规定,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也就是说,从5月18日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电话购买小长假天的火车票。5月20日起就可以在现场购票。

端午小长假客流依旧主要以踏青、旅游、探亲等客流为主,预计沈阳至大连、丹东、盘锦、锦州、北京、天津、珲春等地客流会有所增多。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并不是从零点开始发售的,沈阳不同火车站的起售新车票时间也各有不同。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的放票时间共有21个,8:00-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对应各个不同城市车站。

具体到沈阳地区,从沈阳北站出发的车票,每天9:00开售新一天车票;从沈阳站出发的车票,每天9:30起售新一天车票;从沈阳南站出发的车票,每天16:30起售新一天的车票。

根据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车站分批放票。开车前48和24,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