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沈阳高校“朋友圈”拓展到“一带一路”

沈阳日报  2018-06-08 08:17

[摘要] 6月7日,沈阳高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暨筹建沈阳分盟签字仪式在百年名校兰州大学举行。 为充分发挥沈阳高等 资源 ,提升沈阳高校办学实力和国际化水平,沈阳市委、 做出组织沈阳高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和筹建沈阳分盟的决定,并将这项工作纳入2018年沈阳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计划,在全

    独行快,众行远。6月7日,沈阳高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暨筹建沈阳分盟签字仪式在百年名校兰州大学举行。沈阳高校中22所本科院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加上之前加入的东北大学,沈阳共有23所本科院校加入其中。此举标志着沈阳高校正式迈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大家庭,又向国际化办学迈出了重要一步,将沈阳高校 对外合作发展的朋友圈拓展到“一带一路”。

    此次活动,由市委教科工委和甘肃省 厅联合主办,“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秘书长单位兰州大学承办。活动仪式上,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医学院、沈阳城市学院等沈阳高校校长现场签署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合作备忘录。东北大 长赵继与兰州大 长严纯华签署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沈阳分盟筹建备忘录。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 已有170家入盟高校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界。2015年,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所高校联合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本着“互联互通、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围绕共同打造“一带一路”高等 共同体,搭建 信息共享、学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享的高水平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联盟在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 、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内外形成了较大影响和引领示范效应。目前联盟共有国内高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170所。

    沈阳23所高校本科院校

    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

    沈阳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六廊六路”主骨架,“中蒙俄”经济走廊东北通道的重要节点,地位重要,区位 明显,发展空间广阔。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要打造“一带一路”东北通道枢纽,建成具有较高外向度和广泛 度的东北亚开放门户。 

    为充分发挥沈阳高等 资源 ,提升沈阳高校办学实力和国际化水平,沈阳市委、 做出组织沈阳高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和筹建沈阳分盟的决定,并将这项工作纳入2018年沈阳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计划,在全市层面组织推进。

    近年来,市委教科工委积极发挥组织、领导、协调、推动作用,积极搭建有效工作平台载体,通过推进高校国际化办学,推动高校扩大留学生培养规模,组织高校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鼓励和支持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等,引导高校强化国际视野,发挥 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活动等方面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沈阳高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市委教科工委积极组织沈阳高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坚持开放办学理念,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走特色办学道路成为沈阳高校在新形势下加强内涵建设,实现“弯道超越”的有效手段。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沈阳分盟

    开始筹建

    与此同时,市委教科工委启动筹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沈阳分盟工作。“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沈阳分盟将在“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总体框架下,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和东北亚地区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举办主题论坛交流等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们还积极组织沈阳高校与联盟内高校,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探索建立“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国际人才培养“北部通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内部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员交流、文化互动等活动,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贾咏 樊华 电自兰州

    沈阳高校加入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名单

    东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沈阳理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体育学院、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工程学院、沈阳大学、沈阳医学院、辽宁传媒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沈阳城市学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