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65周岁及以上老人每年可享免费体检

沈阳日报  2018-06-12 08:17

[摘要] 6月11日, 网站发布《沈阳市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提出要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照顾服务养老体系。居家养老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站 支持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 、农村互助幸福院,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运营和管理,市财政按规定给予补贴。

6月11日, 网站发布《沈阳市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提出要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照顾服务养老体系。

居家养老

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站

支持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 、农村互助幸福院,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运营和管理,市财政按规定给予补贴。支持相关机构通过居家养老服务 等载体,为失能老年人提供临时或短期托养服务。 可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养老服务项目委托社会组织实施。

老年人可自愿随子女迁移 ,依法依规享受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和各项优惠优待政策。

出行便利

为独自出行老人提供帮助

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加强对老旧小区道路、出入口、楼梯等位置的坡道改造,适当配备老年人出行辅助器具。优先安排贫困、高龄、失能等老年人家庭设施改造,按照规定适时为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落实城市公交老年人乘车优惠政策,优化“关爱卡”“夕阳红卡”办理程序。鼓励公路、铁路、民航等为老年人配备无障碍车厢、座位、卫生间等服务及轮椅等辅具。老年人乘坐普速列车购票时,事先声明即可购买无障碍车厢席位。

在全市二级以上客运站、铁路、民航等公共交通等候区设立老年旅客专门区域或专座,为无人陪同、行动不便等有需要的老年人候乘提供服务。

医疗保险

65周岁及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方案》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每年要为本地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包括体检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建立健康档案;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有意愿的老年人家庭建立医疗签约服务关系,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有关部门将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 给予全额资助;对城乡低保边缘户家庭中的老年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需个人缴费部分,按照相关规定由 给予适当补贴。

对符合条件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长期异地居住老年人以及符合转诊条件老年人,将全面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我市还将启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符合规定的老年人全部纳入直接结算范畴。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邱菊

沈阳市还将加大对老年 的投入力度,把老年 纳入 发展规划,减免贫困老年人进入老年大学( )学习的学费。

加强市、区县(市)全民健身 开放力度,确保每个健身 至少有1项老年人免费或优惠的健身项目。

鼓励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建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对有条件的窗口单位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