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沈阳AI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警报!辽宁史上最严楼市整治行动来袭!然而房价会降吗

沈阳AI家 2018-06-14 16:09:07

2018年6月13日,辽宁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整治,其中因房地产开发企业拖欠工程款和其他应付账款等原因,导致项目停工的“烂尾”楼盘,将进行重点解决。

------ | 壹------

这已经不是辽宁省次下发有关房地产监管的通知,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调控政策,监管政策不断,可见,稳定房地产市场环境,不再只是一句空口号。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年1-5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多达159次,比2017年1-5月增加60%。其中,5月份,超过40个城市发布50次调控政策,刷新历史纪录。

------NO.2 | 贰------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别约谈了西安、成都、海口等12个城市,强调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同时要求各地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抓紧调整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

为啥这几个城市被约谈,看看它们的房价变化,就知道了。

无一例外,这12个城市的房价都呈现大幅上涨态势,国家及时出手,以免继续上涨的态势不利于控制。

据媒体报道,曾经在成都,7万人排队抢1000套商品房,一手房出现房荒;在西安,以人为操作摇号结果方式,违规销售106套商品房,涉事区长已辞职,35名公职人员受到处分;在深圳,一个新开楼盘要先交500万元“诚意金”才允许摇号……

躁动不安的楼市确实需要调控政策来降降温了。

------NO.3 | 叁------

沈阳作为二线城市,房价在范围内来看还算比较低的,但对于生活在沈阳的老百姓来说,还是暂时接受不了房价上涨的现实。

一直以来,沈阳都以宜居著称,虽然工资不高,但生活节奏和压力相对较小,是一个幸福感较高的城市。

但日渐升高的房价,使幸福感大打折扣,控制房地产市场势在必行。

4月25日、26日,沈阳市房产局对27个开发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其中14个项目涉嫌捂盘惜售,未公示《销控表》等问题,被暂停商品房网签资格!甚至有一些知名房企也在处罚名单中。

近一段时间,沈阳市加大了房地产突击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对稳定和净化市场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为什么房价还是没有降呢?

楼市的发展体现了经济的发展,要想房价回到10年前,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任何的调控和限购等政策,只能起到防止房价大幅度增长的作用,小范围内的涨跌是市场发展的必然。

如果房价真的有一天暴跌了,有多少人会倍受打击!仔细想一想,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