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数据显示:绝大多数辽沈毕业生选择本地就业

沈阳日报   2018-06-19 08:17

[摘要] 核心提示2018年辽沈地区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31.1万人,创历史新高。作为即将要迈入大 门的准大一新生来说,毕业生的就业率、专业热度成为他们选择专业的关键参考数据。本报综合《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2018年大学生求职指南》《2018中国大学生就业

核心提示

2018年辽沈地区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31.1万人,创历史新高。作为即将要迈入大 门的准大一新生来说,毕业生的就业率、专业热度成为他们选择专业的关键参考数据。

本报综合《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2018年大学生求职指南》《2018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等多份报告,从数据分析的角度帮助即将要填报志愿的考生“有理有据”地掌握辽沈地区的大学专业总趋势。

近三年来

辽宁高校毕业生86.9万人

研究生8.3万人

专科生

29.2万人

本科生

49.4万人

2/3以上辽沈毕业生选择沈阳、大连就业

今年辽沈地区共有18.5万名考生参加高考。与2017年辽沈地区高考报名总人数208502人相比,减少了约2.3万人。这是辽宁省高考人数连续第6年下降。虽然2018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减少,但沈阳市高考人数却略有增加,为32000人,增加千余人。辽沈地区现有高等院校115所,其中本科64所、专科51所,理工类院校占比达50%以上。近三年来,辽宁高校共培养毕业生86.9万人,其中研究生8.3万人,本科生49.4万人,专科生29.2万人。2017年,共有6000多名毕业生通过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实现就业。近三年辽沈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86.9万人,就业率分别为85.98%、90.16%和90.96%,留辽来辽就业人数和就业率分别为20.7万人和72.81%、21.4万人和74.23%、23.8万人和80.58%。

辽沈地区三分之二的高校毕业生集中在沈阳、大连。2018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仍然以就业为主,占比79.89%,同比上升6.39%。此外,6.99%的应届毕业生选择慢就业,4.98%选择国内继续学习,4.78%选择创业,2.63%选择出国继续学习。 

近三年来留辽来辽就业人数和就业率

20.7万人

72.81%

21.4万人

74.23%

23.8万人

80.58%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十方面“有理有据”

填报高考志愿

●报考数据

包括2016-2017院校的投档线、2016-2017分专业的录取分、院校招生计划、招生章程解读、新高考选科要求、高考录取样本、 方式汇总等;

●就业数据

每一所大学都有其具备的就业特色,大学毕业生的专业起薪、就业去向、就业行业分布、校招企业、属地名企等都与考生未来的就业密切相关;

●大学基础数据

包含立校背景、重要沿革、双一流学科分布、 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专业、专业诞生年、特色专业、特色培养项目、重点实验室分布、科研成果、专业方向与学费、 新工科分布、 精品课、校领导专业标签、 教授、大牛校友、同层次院校等是洞悉一所大学所需的重要数据;

●大学标签

了解大学的身份标签,行业标签,荣耀标签;

●大学专业拓扑图

了解大学的学院、院系、专业的从属关系;

●学习环境

包含 奖学金设置、转专业要求、双 要求、学生创业项目、本校读研、本校读博、 团队、特色选修课分布、自习学风等;

●生活数据

包含住宿环境、 社团、 文化活动、城市速评、气候变化等和大学生活紧密相关的数据;

●大学资讯

包含大学报考、学习、科研、教研、就业、成就等多个维度的内容资讯,可以帮助家长和考生更深维度了解大学;

● 口碑

包含毕业生对 的评价、在校生评价、社会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等;涵盖校园环境、 管理、整体情况、就业方面、 水平、基础设施、住宿与生活、学术与学习氛围等诸多维度;

●校园航拍VR

没进过校园却能了解这所大学的一草一木,借助先进的航拍VR技术,足不出户即可看尽校园美景。

报考工学类专业月收入

本科就业率排前三位的专业

软件工程96.7%

能源与动力工程95.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5.6%

高职高专就业率排前三位的专业

高压输配电线路

施工运行与维护96.7%

学前 96%

电气化铁道技术96%

报考辽沈地区院校,在当地就业成功几率更高。2017年上市公司年薪 显示,上海员工平均年薪19.96万元, ,北京、天津分列二、三位,分别为18.28万元和16.38万元。辽宁以12.59万元 第十。

从各专业就业率上讲,本科就业率 的专业类是电气类,为95.6%; 的是法学类,为85.3%。本科就业率排前三位的专业是软件工程96.7%、能源与动力工程95.8%、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5.6%。高职高专就业率 的专业类是电力技术类94.2%, 的是畜牧兽医类89.7%。高职高专就业率排前三位的专业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96.7%、学前 96%、电气化铁道技术96%。

从各专业毕业生收入上讲,本科学科门类中,月收入 的是工学(5067元), 的是历史学(4023元)。高职高专专业大类中,月收入 的是交通运输大类(4319元), 的是文化 大类(3418元)。月收入 的职业类是“互联网开发及应用”(6082元),其次是“计算机与数据处理”(6042元)。高职高专月收入 的职业类是“经营管理”(4818元),其后是“房地产经营”(4665元)、“航空机械/电子”(4625元)。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杜梦雅/文

张文魁/摄

宏坤/制图、制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