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类交易借用信用卡资金?难了!

沈阳日报   2018-06-21 08:49

[摘要] 买房款差一点儿没凑齐,刷信用卡临时借用一下行不?答案是“很难”。记者6月20日从银行业获悉,已有多家银行对信用卡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进行管理,有的银行则是一年内连续两次调整限额。该行信用卡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7013、6513、1771、7012)的单笔交易金额不得超过3万元人

买房款差一点儿没凑齐,刷信用卡临时借用一下行不?答案是“很难”。记者6月20日从银行业获悉,已有多家银行对信用卡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进行管理,有的银行则是一年内连续两次调整限额。

记者从平安银行获悉,从6月上旬开始,该行信用卡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进行交易时,单月(自然月)人民币交易限额由人民币3万元(含)调整为人民币1万元(含),全年(自然年)累计限额人民币10万元(含)保持不变。据了解,在去年10月,该行信用卡消费房地产类商户额度调整为单月(自然月)人民币交易金额不可超过3万元,全年(自然年)累计不可超过10万元。而早在去年4月20日,该行就曾经调整过信用卡房地产类交易限额,当时规定单日人民币交易金额不可超过10万元。

农业银行近期也对房地产类商户信用卡交易进行限额管理,且境内境外同步施行。该行信用卡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7013、6513、1771、7012)的单笔交易金额不得超过3万元人民币,日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3万元人民币,月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季度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半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20万元人民币,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20万元人民币;该行信用卡在境外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7013、6513、1771、7012)的单笔交易金额不得超过4500美元,日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4500美元,月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15000美元,半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1500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对比该行去年8月的公告,目前在该行受限的房地产类商户类别码由2个增加至5个。

除了对交易限额进行管控,还有个别银行禁止在房地产类商户使用信用卡进行交易,如果是在中介交付房屋租金等,可使用储蓄卡,但不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透支。对于银行限制信用卡在地产类商户交易,业内人士表示, 主要的原因是遏制个别用户借道信用卡投机 ,而这符合 的要求。

是否会有缴房租、物业费中介费的正常交易者被银 策“误伤”?沈城从事多年房产中介服务的魏龙告诉记者,正常用户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房租一般是季度缴纳,即便信用卡额度不够,也可以使用现金或储蓄卡,而中介费、物业费的缴纳不经常发生,且额度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