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100秒>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前如果不了解这些,买房后想哭都没有地方......

楼市100秒2018-06-21 23:35:41

90后纷纷加入购房大军,但对于初出茅庐的90后们来说,购房经验真是少之又少。如果在购房前不了解一些购房知识,或许在房子到手后,你连哭都找不到地方。

有些人会理所当然的认为,该了解的购房知识一般涉及到的主要有户型、面积、楼间距、朝向和配套设施等。但是除了这些,还有一些比较冷门的知识也很重要,极其容易在购房中被忽略。

梯户比

梯户比即单元楼电梯数与每层住户数的比例,与公摊面积、得房率和运营成本有着直接联系,梯户比高,则公摊高,得房率低,便意味着房屋性价比大大降低,而且还会涉及到设备的运营成本以及后期维修费用。

户型比和户室比

户型比是指各种不同的户型在总户数中所占的百分比,户型比=某个户型的套数/户型的总套数。户室比和户型比的概念其实很接近。户室比是住宅建筑中,各种不同套型住宅占住宅总套数的比重。户型的配比基本上决定了项目的目标人群、项目的销售价格和市场风险。

地漏的重要性

对于家庭所需的地漏,标准配置为卫生间两个、厨房一个、阳台一个,但普遍家庭的配置却是卫生间只有1个地漏,而厨房,没有地漏。这也将为今后的生活带来一些隐患,在卫生间设置两个地漏,将淋浴区与马桶处分开,便于卫生间干湿分离;厨房配备地漏则大大减少了因水管爆裂等原因造成的损失。

架空层

架空层是指设计时将一楼敞开架空,只有柱子,没有四周围护。目前的架空层主要分为半地下室和地上架空层两种,其中半地下室形式被架空城不算公摊,地上架空层则根据大小尺寸再做细分,当架空层小于2.2米时,不计算建筑面积,无所谓公摊面积之说;当架空层介于2.2米至3米之间时,一般不计入层次和容积率,不算公摊面积;当架空层大于3米时,四周通透,没有围护,不计算公摊面积,若有围护的楼梯、电梯井、住宅门厅等,则需要要算建筑面积。

据了解,要算公摊面积的架空层必须要满足两个必要条件,一是这部分面积是经过规划批准的,需要计算容积率和建筑面积的;二是这部分面积是为上户住宅所服务的一个区域。

同层排水

同层排水即排水横支管布置在排水层或室外,而非采取越层方式排水,通过本层内的管道合理布局,彻底摆脱了相邻楼层间的束缚。在本层内铺设排水管道,以共用的水封管配件代替诸多的P弯、S弯,整体结构合理,有不易发生堵塞、易清理疏通、排水噪音小、漏水几率小等诸多优势。

在了解了这些被大众所忽视的冷门知识之后,或许居住的舒适度将有所提高。

(信息来源:腾讯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