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 教你如何用三要素简单地判断楼市走向

燕赵都市报  2018-06-22 08:49

[摘要] 近很多想买房的朋友又开始犹豫了。用风雨欲来形容进入6月后的房地产市场颇为贴切。所以,要判断买房时机,一直跟大家强调判断房价的核心原则: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近很多想买房的朋友又开始犹豫了。

用风雨欲来形容进入6月后的房地产市场颇为贴切。全省楼市大整顿,很多售楼部纷纷被迫关门歇业,成交量直线下滑,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站在上半年尾巴上往前看,处于关键节点的楼市将何去何从?

“会不会 ?”这个疑问,甚至转化成了一片疑云,笼罩在楼市上空。

我的一个朋友小王这几天一直在各个售楼部之间奔走,想买房。但他发现,房子一点儿也没 。这几年一直等着有套 房子从天而降,却得到了越等越贵的残酷现实。“你说说,到底什么时候该买?房价会降吗?”

对于这个天问,我试图用简单的三个要素来解答:

、政策调控。短期来看,房地产调控通过提高买房门槛、限制开发商信贷甚至提高个贷利率,在短期内影响供求关系,控制成交量, 终影响房价趋势。——目前市场的表现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第二、货币量。中期判断,仍然要综合货币量和供求关系。其中M2(M2是一个金融学概念,即:广义货币。和狭义货币相对应,它是货币供给的一种形式或口径,其计算方法是交易货币以及定期存款与储蓄存款)增幅是个 关键的指标。有房地产研究院对日本、韩国和中国内地的房价和广义货币M2关系的研究结果显示,M2增幅变大的3个月至5个月后,房价明显上涨。

第三、城镇化。长期趋势则要以经济结构和城镇化作为判断基础——要知道,工业化和城镇化是房地产市场一直被看好的 核心推动力——恰好,这两个阶段我们都是在进行中。

这时候我们要明确的一个大背景是,中国现在人口迁移和城市化进程,已经到了第二阶段,人口从农村和三四线城市,一起流入到一线和强二线城市

所以,要判断买房时机,一直跟大家强调判断房价的核心原则: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有持续人口流入的城市,才是房价长期稳定甚至不断看涨的城市。

这其中, 核心的指标只有一个,叫作:城市竞争力。城市竞争力这个词儿,貌似高大上,别怕,它主要包括4大要素:1.就业机会;2. 资源;3.医疗资源;4.养老资源。

综合起来就是,我来到这个城市能不能得到工作机会,生活得幸福不幸福,孩子能否享受良好的 ,到老了之后我能不能得到很好的医疗保障和完善的养老设施,让我能够安度晚年,这就是城市的竞争力。

后这句话可能有些难听,但我觉得比较中肯:“房价涨得太快咱们追不上,当调控快速把房价压住时,如果我们还有买房的资格和能力的话,你说,咱还有什么理由拖拖拉拉?”

小王听完,若有所思。不知你读完有何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