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沈阳2018年 批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下半年还有机会

沈阳晚报  2018-06-28 08:49

[摘要] 6月27日,沈阳市2018年 批公租房——惠生新城公租房举行电脑摇号配租,1612户居民喜获新居。

6月27日,沈阳市2018年 批公租房——惠生新城公租房举行电脑摇号配租,1612户居民喜获新居。

本次摇号配租是按照《沈阳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为解决我市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农业转移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及外地新就业中高等 毕业生的住房困难问题,结合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实际情况开展的。单室配租对象的范围是2012年—2017年申请合格的无房家庭2175户;双室配租对象的范围是2012年—2018年申请合格的无房家庭300户。

租金很实惠:一室一厅月租210元

本次配租的房源为惠生新城公租房,位于沈北新区秀园一街2号,共计1612套房源,其中单室房源1312套,面积40-50平方米左右,双室房源300套,面积60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41.86-42.6平方米一室一厅户型,基准租金为每月每套210元;建筑面积51.3-52.21平方米一室一厅户型,基准租金为每月每套270元;建筑面积为61.01-62.09平方米二室二厅户型,基准租金为每月每套360元。以南向二层为基准租金,顶层和底层均减20元;东、西朝向每套在所属层南向租金标准上减20元;东北、西北朝向每套在所属层东、西向租金标准上再减20元。

摇号很公平:3人及以上的配租双室

本次配租采取电脑摇号方式。保障人口1-2人的配租单室,保障人口3人及以上的配租双室。家庭2口人为隔代同性且子女年满16周岁以上的或者隔代异性的可配租双室房源。配租坚持了“三公”原则,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邀请申请家庭代表,市人大、市政协、市房产局、市建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及新闻媒体记者对配租情况进行了现场全程监督。同时实行了“一对一”的配租原则,即通过摇号方式直接确定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与相应房源的具体房间号,直接将每个申请家庭配租到具体的房间号。

后续很稳妥:今年下半年还有廉租房

本次电脑摇号产生的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只对本次配租有效;配租成功家庭在实际入住前,如发现有房产、工商、车辆等情况,将取消配租入住资格;通过摇号未配租到房源的申请家庭作为候补配租家庭,依据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对被放弃房源进行依次递补配租。另据介绍,本次落选的申请家庭今后可申请沈阳任何地方的其他廉租房项目。今年下半年还有其他廉租房项目进行公开配租摇号。

电脑摇号产生的配租家庭名单将在沈阳市住房保障网上予以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