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跌了这么多,A股现在安全吗?

沈阳日报  2018-07-03 08:17

[摘要] 近日上证综指快速突破3000点、2900点、2800点整数关口,距5月份高点仍已跌去11.4%。经历了大幅下跌后,目前A股究竟处于什么位置?诺亚研究工作坊二级市场 贾晓燕进行了分析。截至上周五,沪深300指数TTM市盈率为11.89,过去8年间沪深300市盈率波动区间为[8.01,19.00],均

近日上证综指快速突破3000点、2900点、2800点整数关口,距5月份高点仍已跌去11.4%。经历了大幅下跌后,目前A股究竟处于什么位置?诺亚研究工作坊二级市场 贾晓燕进行了分析。

截至上周五,沪深300指数TTM市盈率为11.89,过去8年间沪深300市盈率波动区间为[8.01,19.00],均值12.24,目前的市盈率水平略低于均值。

上周五中证500指数TTM市盈率22.41,过去8年波动区间为[21.19,83.24],均值36.64。目前市盈率已接近区间 值,甚至低于2014年年中大行情启动前夕。

过去8年,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大部分行业的市盈率均处于均值以下,部分行业市盈率甚至已达历史底部。仅家用电器、公共事业和银行业三个行业市盈率接近历史均值,而高于历史均值的仅食品饮料行业。

为了更准确的确认市场位置,需引入利率水平。在将利率水平计入之前,需首先引入隐含率的概念,即每股/现价(E/P)。股票的隐含率与10年期国债率之比越高,说明股票价格相对债券价格越低,越安全,称之为安全度。

沪深300安全度在过去8年波动区间为[1.5,3.5] ,在2010年11月和2015年6月达到 ,在此期间沪深300市盈率达到区间高值。在2014年11月和2016年1月底达到 ,但值得注意的是,两个时间点的市盈率差异很大。

同样,2018年1月底,经历2年缓慢上涨以后,安全度降至1.60,与历史底部接近,市场开始下跌。目前安全度为2.38,处于均值水平。虽然市盈率与2016年1月接近,但安全度更低。

中证500安全度波动区间为[0.3,1.5],总体低于沪深300,低点同样出现2015年6月,但2014年11月和2016年1月却未出现高点。目前安全度已达到1.26,接近2012年初的高点。而彼时成长股行情尚未启动。安全性较高。

A股是否安全首先应分开大小盘分析,其次应区分短期还是中长期。短期的安全与否受风险偏好的左右,难以判断。但拉长到中长周期,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板块已具有较高的安全度。目前市场对中小市值板块热情未起,更是提供了良好的配置机会。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刘洋 诺亚财富沈阳分公司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路61号

财富 A座1704室

公司电话

024-6680869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