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沈阳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议

沈阳日报  2018-07-04 08:17

[摘要] 7月3日,沈阳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议。易炼红指出,当前,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网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成为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将思想和

    7月3日,沈阳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姜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出席会议。

    会上,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贤良,人民网舆情数据 副主任、《网络舆情》杂志执行主编祝华新先后围绕深 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作辅导报告。

    易炼红在讲话中对两位 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与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三点体会:

    一是“谁不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谁就会被时代淘汰出局”。易炼红指出,当前,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网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成为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 关于加强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党委 公信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高地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事关重大、影响深远,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谁掌握了网络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谁就占领了舆论宣传的主阵地、主战场”。易炼红强调,要把“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作为基本原则,把“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善于处置”作为行为准则,坚决打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攻坚战。要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抓住“唱响主旋律、筑牢防火墙”两大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群众,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是紧密结合沈阳实际,积极主动正面发声,进一步讲好沈阳故事、传播沈阳声音、扩大沈阳影响、树立沈阳形象。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全面落实“练好基本功、搭好连心桥、下好一盘棋、建好主力军”的工作要求,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三是“谁培育壮大了网信产业发展新动能,谁就能引领现代经济发展新潮流”。易炼红强调,网信产业代表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必须抢抓难得机遇,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充分发挥沈阳科技、人才、产业 ,加快自主创新,催生原创成果,努力把更多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要积极用新技术新应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新兴业态,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培育增长点。要把握发展特点,大力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全力满足企业成长中的各类需求,尽快打造一批扎根沈阳、辐射的领军企业。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各区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宣传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级群团组织、市属高校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