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沈阳天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炒房客的神逻辑:“楼市崩溃有银行接盘”你们是还没睡醒么?

沈阳天鹰 2018-07-08 14:39:58

在这个全民炒房的时候,很多炒房客认可楼市就算崩溃了也有银行接盘“买房你拿20%,剩下80%都是银行贷款,楼市崩溃了也有银行接盘,银行是国家的,国家不会让银行赔钱”,不能不说这些炒房客的“神逻辑”简直逆天了,银行会给炒房客接盘,你们是还没睡醒么?当所有人都知道炒房赚钱的时候,也就到了要赔钱的时候了。


我们先看看楼市之中是不是银行真的拿出来80%的资金。截止2018年1季度末,中国人民币贷款余额约125万亿,其中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4.1万亿,占比只有27.3%如果只算个人房贷则是22.86万亿,占比只有18.3%。如果说接近2成这个比例仍然很高,那我们来看看商品房市场的销售额与新增贷款。

2017年中国商品房销售16.94亿平米销售额13.37万亿元,其中商品住宅销售了14.48亿平米销售额11万亿元,但是新增的商品房个人按揭贷款有多少呢?只有2.4万亿元占销售额的21.81%,就是说,楼市当中出了80%资金的不是银行,恰恰是购房者(包含自住型购房者和炒房客),除了少部分真的不差钱的豪客,自住型购房者大多都会选择贷款,剩余的大部分全款购房者基本都是炒房客了。现在炒房客说银行会当接盘侠,让只出了20%本金的人给出了80%资金的人接盘,开玩笑呢么?


两年前入场的炒房客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现在接盘的这些炒房客则要等待2年甚至5年的限售期,目前的高房价已经不是普通购房者能接得住的了。为什么房价还在涨?那是因为还有没睡醒的炒客在接盘,也因为已经接盘了的炒房客还没到2年,想卖也卖不了。至于刚需购房者,既然有非买不可的缘由,那就挑个品质盘吧,这样的房子在楼市低潮时候降得少,其他人就自求多福吧。还是那句话,当所有人都知道炒房赚钱的时候,炒房就要开始赔钱了。

欢迎关注我的大鱼号:老赵说房

微信公众号:zhaogeshuofa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