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利率连涨18个月 是否提前还款得算笔账

沈阳晚报  2018-07-11 09:51

[摘要] 监测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上涨,比2017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4.89%上升15.34%。沈阳地区银行房屋按揭贷款利率则在基准利率的1.05倍到1.2倍之间。在35个监测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 仍为上海,而哈尔滨、郑州、武汉、东莞4城则突破6%。以平均利率5.64%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将比去年同期累计多还16.7万的利息。

监测数据显示,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上涨,比2017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4.89%上升15.34%。

沈阳地区银行房屋按揭贷款利率则在基准利率的1.05倍到1.2倍之间。

放宽利率多以基准上浮为主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与5年以上,首套住宅基准利率分别为2.75%与3.25%,二套房则上涨1.1倍分别为3.03%与3.58%。银行房屋按揭贷款利率首套住宅分别为基准利率的1.05倍到1.2倍之间,其中,有银行 为1.05倍, 则为1.2倍。

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89%,上升15.34%。目前,银行正常放宽利率多以基准上浮为主,具体上浮水平仍因个人资质及银行而异。

房贷利率已连续18个月上涨

监测数据显示,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2017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4.89%,环比上升15.34%,出现了连续18个月上涨局面。在35个监测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 仍为上海,而哈尔滨、郑州、武汉、东莞4城则突破6%。

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仍保持上涨趋势,一线城市基本保持平稳,二线城市整体利率涨幅呈现回落。记者注意到,在普遍上涨的局面下,沈阳某银行房屋按揭贷款, 利率可以打9折,为4.41%,首付为2成起,审批7天,放款需30天。

是否提前还款?得算一笔账!

业内人士称,未来房贷利率或将再上涨,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贷利率涨幅度超15%,还款压力增大。以平均利率5.64%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将比去年同期累计多还16.7万的利息

如果是在等额本息还款到50%以上时,提前还款是不划算的。因为这个节点贷款的总利息已经还了大部分,提前还款的大部分是本金。等额本金,因为每个月还款的本金是一样多,随着本金减少利息相应减少。因此针对这种方式什么时候提前还款影响都不大,相对等额本息会划算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