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打造基层支部建设“升级版”

沈阳日报   2018-07-17 08:17

[摘要]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党总支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以建设“四化机关”为载体,全面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有效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为推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党总支把增强党员参与意识放在突出位置,使基层党支部建设变成全体党员的共识和自觉行动,组建了党支部和党员群组,进行网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党总支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以建设“四化机关”为载体,全面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有效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为推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党总支把增强党员参与意识放在突出位置,使基层党支部建设变成全体党员的共识和自觉行动,组建了党支部和党员群组,进行网络动态学习,畅通党员表达意愿、反映诉求的渠道。树立“抓党建不离中心,抓业务不离党建”思想,在重要敏感节点、重大活动安保期间,及时总结讲评支部建设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做到同部署、同落实,较好地实现了双促进、双提高。一年来,共破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网络诈骗案等自侦案件1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2人,其中破获部督案件4起、省督案件4起。 

强素质提效能,增强组织凝聚力。注重制度引导,先后出台了适合网安工作的《党员组织生活制度》《流动党员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建立党员信息台账,对困难党员、退休党员进行家访,一年来,共走访帮扶党员38人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2件,慰问退休老党员12人次。建立健全党员骨干队伍,把责任心强、能力素质好,自身要求严的党员选配到支部委员岗位。通过开展“支部手牵手、党员心连心”结对共建活动,织密了党组织与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员民警之间的联系纽带,为各党支部及其成员履行党建责任搭建有效载体。

党总支树立“现场即课堂”理念,发挥“微教育”灵活机动优势,随机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变集中教育为分时教育、变“教育大餐”为“教育快餐”,较好地实现了教育内容的串联和教育效果的叠加。根据党员年龄构成、入党时间、受教育程度不同等特点,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个性党课”和“政策理论小灶”活动,增强党员参加支部生活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