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晋级装饰总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户型装修设计师有话说 认真听哦

晋级装饰总店 2018-07-17 11:27:35

我跟我老公刚工作没几年,结婚时双方父母一起凑了18万元首付款买了一套75㎡的房子。现在打算装修了,很有可能父母也会经常过来住,请问怎么装修能拉伸视觉不会感觉到拥挤。”近日,华商家居官微一位读者留言。

20180717_084042_018.jpg

当下很多刚需型住房都是小户型,也许有人会说房子太小设计效果无法呈现。其实小户型更需要设计,设计小户型更能体现设计师的专业水平,温馨、舒适、整洁、时尚、功能性在小户型中一样都不能少,甚至居室的每一处都要利用起来。那么,小户型装修设计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行业内几位设计师,他们从专业角度给业主提供了可行性参考。

巧用镜子、不锈钢材料

视觉上增大居室空间

生活家家居设计师任婷表示,小户型选择简约的设计风格,主要是为了突出线条的流畅感,让整个设计简洁明快。在设计颜色搭配上可以选择浅米色,或是黑白配,颜色纯而不单调。切忌过于复杂,越复杂的设计利用的色彩、线条越多,反而使空间更压抑。其次在装饰上选用反光材质,例如,金属、不锈钢、镜子、玻璃等材料。一定要巧用镜子,一方面起到穿衣修饰的作用,同时又能增强居室的亮度,但忌相同面积的镜子两两相对,那样会使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美度空间设计师冯宇介绍,茶几、餐桌等可以选择玻璃面不锈钢压边的材质,不锈钢起到局部点缀的效果,反射光线,这样从视觉上让人感觉空间增大。家具选购时尽量避开不规则的线条,以直棱直角的线条为主,同时家具的颜色要与地面、墙面的颜色岔开形成反差,层次分明的色彩才能使人感觉更敞亮。他提醒,小户型不要做过多、过于复杂的吊顶,这样容易产生压抑感。

壁纸、墙漆以单面纯色为主

感官上杜绝拥挤

今朝装饰设计师赵青表示,现在选择小户型以年轻的小夫妻居多。年轻小夫妻在创业阶段选购的房子都不大,但随着家里物品的增多以及有孩子等原因都希望小空间可以大利用。为了避免日后的不断改造,在装修设计时一定要与设计师沟通清楚,自己需要的是温馨玲珑的两口之家,还是视觉上敞亮明快的大空间。

她表示,小户型大空间最考验设计师能力,它要求小户型要有大空间的功能、实用价值。因此在装修时硬装不要过于复杂主要以直线为主,墙面的造型一定要少。尤其选购壁纸时一定要用直线条立体感强的壁纸,这样可以拉伸视觉效果,让房间看起来更高。同时切忌壁纸选择小碎花、弧线,小碎花和弧线会让空间看起来拥挤杂乱。可以选择色块但颜色不要超过3种。地面可以铺浅色系瓷砖增加房间亮度。墙面的壁纸或墙漆是单面,同一空间内不要过多地采用不同的材质及色彩,这样会有压迫拥挤感,以柔和亮丽的纯色为主调。最后赵青强调了灯光一定要柔和,不能选择直射的灯光,这样照出来的光线过硬,建议小户型业主选用散射灯光。

家具选购以小体积为主

适当购买多功能家具

冯宇表示,小户型在选择家具上也比较讲究,小户型不适宜选择大件家具,大物件家具除了体积大占用空间之外,更重要的是不方便移动摆放,而且让户型更显紧促,也不适宜选择矮脚家具。

小户型选购家具时尽量选择相对轻便,线条简约型家具。也可适当选择功能性家具,如功能性餐桌,平时两个人吃饭即可,家里有客人时可打开成6人餐桌。或功能性茶几,这类茶几有较强大的储物功能,减少了家里到处都是定制储物柜的烦恼。但需注意,要购买质量过硬的功能性家具,确保售后服务。

1010.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