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8天拆除4000平方米街边违建商铺

沈阳日报  2018-07-19 12:18

[摘要] 街边十多排连体商铺,占地4000余平方米,经营3年多,仅用短短8天时间,所有彩钢房违建设施全部无偿拆除。7月17日,记者来到苏家屯区原满融市场所在地,商铺留下的痕迹依稀可见,但连片违建已经消失了,百米宽的“大广场”对接上了迎春街,苏家屯区城市北出口变敞亮了。经营方首先把业户预交的市场租金全都退回到业

街边十多排连体商铺,占地4000余平方米,经营3年多,仅用短短8天时间,所有彩钢房违建设施全部无偿拆除。7月17日,记者来到苏家屯区原满融市场所在地,商铺留下的痕迹依稀可见,但连片违建已经消失了,百米宽的“大广场”对接上了迎春街,苏家屯区城市北出口变敞亮了。

满融市场位于城乡接合部,周围居民有一万多,多年前自发形成。2015年,经营管理方投资近百万元重建场地和彩钢房商铺,与百余商户签有经营协议。店铺没有上下水,食品不卫生,消防存隐患,买货卖货的停靠车辆经常造成迎春街堵车。随着“三城联创”工作的有序开展,苏家屯区开始对这一区域进行专项整治。

160多个摊位,200多从业人员,拆除违建难度极大。苏家屯区多次组织相关部门、管理方和商户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商议解决办法。经过大量摸底调查,把工作突破口放到了管理方,与其讲情、讲理、讲法,耐心劝说之下,管理方最终答应主动参与拆违工作。经营方首先把业户预交的市场租金全都退回到业户手里,又对每个商铺挨家做好宣传动员,取得业户理解与支持,业户纷纷把商铺物品提前清走搬净。

为了加快进度,该区创卫办出动人力400人次,用时8天,共帮助运送可再利用材料118车。

目前,新农贸市场选址已敲定,在满融国际新城三期,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改造工程已经启动,预计3个月后完成,新市场将由原满融市场管理方继续管理,原有业户可以全部进厅经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