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九、十号线首座车站出入口罩棚“亮相”

沈阳日报  2018-07-21 08:17

[摘要] 地铁九、十号线的施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7月20日,记者走进地铁十号线施工现场了解到,沈阳地铁十号线长安路站B号出入口罩棚主体结构顺利完工,这是沈阳地铁九、十号线首座已完成的出入口罩棚,这也标志着九、十号线全面进入车站出入口及周边土建工程施工阶段。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长安路站车站管理房和设备区部分的大白

地铁九、十号线的施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7月20日,记者走进地铁十号线施工现场了解到,沈阳地铁十号线长安路站B号出入口罩棚主体结构顺利完工,这是沈阳地铁九、十号线首座已完成的出入口罩棚,这也标志着九、十号线全面进入车站出入口及周边土建工程施工阶段。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滂江街和大东路交叉口的地铁十号线长安路站施工现场看到,长安路站龙之梦畅园的B出入口罩棚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与一、二号线不同,十号线出入口罩棚结构整体为便于散水的波浪形。北京城建设计院沈阳分院副总工程师苏畅介绍说:“沈阳地铁十号线罩棚的设计灵感来源与十号线路途经地理环境,途经丁香湖、塔湾、新开河、万泉、浑河等水域,因此以水波浪为出入口造型。”这样的设计不仅有外形美观与呈现地域文化的作用,更兼具实用性:出入口尾部与商业用房合建,未来可用作工具房或便利店、超市等用途。

梁宪魁还告诉记者,16标段包含“一站一区间”,分别为长安路站和长安路站~万泉公园站区间。其中长安路站位于滂江街与长安路交叉口北侧,沿滂江街南北向布置。长安路站位地下二层双三跨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共包含4个出入口。其中,A口位于龙之梦畅园广场;B口位于路口西北角公园内;C口为预留出入口;D口位于黎明振浩大厦门前。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长安路站车站管理房和设备区部分的大白施工等前期工程已完成,车站地下空间正在进行电和机电安装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整个车站装修工程预计于9月中旬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