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晋级装饰总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个新业主都应该懂的毛坯房装修8个流程,值得收藏!

晋级装饰总店2018-07-23 10:29:29

作为业主,我们从开发商手中接过毛坯房的钥匙交付使用后,装修毛坯房的事情就摆在了眼前。

20180723_094553_004.jpg

那么,在装修之前,我们先要明白,整套房子的装修费用到底花在哪些地方去了?总的来说,主要是硬装和软装。

比如说,我们装修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计划装修总体预算20万。

20180723_094553_005.jpg

1、硬装,大概花掉整个装修费用的43%左右,主要包括:设计费5%、人工费15%、材料费23%;

2、软装,大概花掉整个装修费用的57%左右,主要包括:家具30%、家电18%、布艺及装饰品9%。

20180723_094553_006.jpg

当我们清楚装修的费用大概花在哪些地方后,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进行装修了,那么,装修的流程是怎样的?主要是由这8个流程:

1、装修前的准备:在与设计公司确定好装修风格、主材、家具、家电配饰等后,我要寻找合适的施工方,并签订合同后,按要求开工。如果给你设计方案的公司有施工队伍,或者他们有合作的施工单位,也可以谈谈。

需要注意的是,装修开始前,作为业主的你,需要到小区物业管理处进行报备,办理装修许可,现场核对好装修项目。

20180723_094553_007.jpg

2、开工后的步:拆除和改造。根据设计方案,进行房屋内部的布局调整,拆除不要的东西,改成设计方案里的格局。但是,要特别注意,要先了解哪些地方是不能拆除和改造,不然有可能影响房屋安全。

3、水电布局和安装:切割开槽,布设电线路、线管和水管。水电布设完成后,业主要进行次验收,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此时还能来得及修改。

需要注意的是,水管要进行打压测试,防止有漏水的现象;电路方面要通电测试。这是房屋装修经常遇到的大坑,需要检查电线、线管、水管,是否按要求选购的品牌、规格等。

20180723_094553_008.jpg

4、泥砂、木材施工:卫生间、厨房、阳台,这3个地方务必要做好防水和基层处理。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全屋按国家标准做好防水和基层处理。

这个步骤还可以进行:天花吊顶、铺墙砖、铺地砖和家具的定制。这个阶段历时最长久,工序最复杂,要做好项目量的核对。

20180723_094553_009.jpg

5、扇灰、油漆施工:这一块的重点工作是墙面、天花和家具的粉饰工作。这里的施工质量,将全影响房屋的整体装修感觉。

6、竣工、验收:现场施工结束,安装橱柜、衣柜等基础设备。完成后,还要进行最后一次验收,在验收合格后,按合同结清尾款,并索要质保单及相关材料的合格证、质检报告等。

20180723_094553_010.jpg

7、软装进场:根据设计方案,选购家具电器、家居配饰等摆放布置。

20180723_094553_011.jpg

8、入住使用:全面完工入住新房。当然,大部分人都会先让家里散散甲醛,或者找专业的除甲醛公司进行上门除甲醛,过几个月后才入住,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微信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