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AI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智能家居的未来:智商+情商

沈阳AI家2018-08-12 23:51:18

点击上方蓝字“沈阳AI家”关注我们

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与工作环境越发让人感觉到,营造一个舒适家居环境的不易以及重要性。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升,对智能化需求的增长,智能家居逐渐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很多消费者在充分考虑家具实用性的同时,也开始注重家具的智能含量及使用时是否更加省时省力。这样的需求极大地推动了智能家居的生产和销售。智能家居市场迅速扩大,使得智能家居行业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行业。

来自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840亿美元,预测今年将高达960亿美元,在未来五年内呈现高速增长态势,2023年增长至1550亿美元(约9951亿人民币)。

智能家居的由来

在家居行业中,早早的就诞生了一个名称叫做“smart home”,也就是智能家居。通过成熟网络技术打造的全新生活模式。

智能家居的概念起源很早,但一直未有具体的建筑案例出现,直到1984年美国联合科技公司将建筑设备信息化、整合化概念应用于实际,才出现了首栋的“智能型建筑”,从此揭开了全世界争相建造智能家居派的序幕。

智能家居,通俗的讲就是将家居生活更自动化、更可控化,通过网络将家居生活中的各个设备链接起来,然后实现简便化居家生活。智能家居并不是啥新鲜玩意,也不是啥“神秘武器”,而是未来家居生活的必然趋势,也是我们当下应该专注的重点。

智能家居的组成

以而墨物联智能家居为例,[全屋系统涵盖了安防、环境、照明、净水、能源、音乐、网络等子系统,各大子系统互联互通,组成场景模式,通过智能面板、自动感应、自然语音(语义)、手机APP等实现控制。

接下来我们针对每个系统进行详细的说明,力图让大家对智能家居的技术需求层面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看看智能家居的“智商”有多高?

而墨物联面板将手机APP复杂叠加的操作界面拆解到每一块面板当中,放置到每个需要的家庭场景。

单层操控,触手可及,老人与小孩也能方便使用。

一、安防监控及报警管理系统

扔掉你的钥匙,释放你的双手;

快递到了没在家?远程监控和临时密码先让快递进门;

燃气泄漏也不再怕,实时报警,远程关闭阀门,给你一个安全的家;

......

智能门锁:指纹、密码、远程开锁,并与安防、照明等系统联动。

移动监测:当有人移动或非法闯入时,自动开启监测,通过手机APP提醒,实现防盗。

实时监控:连接无线网络,离家时可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控查看并可对讲。

隐私保护:机械式翻盖,可在离家时开启,在家时关闭。

安防监控系统设备配置:

二、健康环境系统

准备下班了,先在手机上看看家里空气环境如何?

PM2.5有点高,湿度有点低?

没关系,手机远程一键优化,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开始工作,让您回家就能享受清新空气。

环境监测:实时监测环境PM2.5温度湿度VOC(有害气体)等环境指数。

环境控制:环境监测数据联动智能温控面板;远程控制新风系统、地暖、空调,打造舒适环境。

健康环境系统设备配置:

三、智能照明系统

冬日里不想出被窝,远程关上灯具和窗帘,赶紧睡个好觉吧;

上班后发现家中灯具、空调未关,手机一键操作就能关闭;

家里要举办PARTY,一键场景控制,给你最嗨的灯光氛围;

......

场景控制:按键绑定场景,实现灯光、窗帘、电器等场景联动控制。

远程控制:远程控制辅助。

智能调光:可实现面板端无级调光调色。

智能照明系统设备配置:

四、健康水系统

360°净化水源,实时监测解烦忧。

每天都是健康的,给家人的守护。

?具备有4级滤芯净水,包括RO超滤净水。

?即滤型大通量设计,即开即滤即用。无储水桶防止二次水污染。

?集成水路技术彻底解决漏水隐患。

?支持手机APP控制,滤芯寿命提醒。

?进水和出水TDS数据监测,净水一目了然。

?支持周期自动和手动滤芯冲洗,提升滤芯寿命和净水效果。

健康水系统设备配置:

五、能源管理系统

家有熊孩子怎么办?

定向定时断电、控制电视、电脑、WiFi,这是爸爸妈妈爱的方式。

这个夏天用电有点多?

看看那个家电是“电老虎”,给你最合理的优化方案。

远程控制:远程控制空调、热水器、电视机等家电。

安全用电:具有本地童锁,定向定时关闭电源。

能源管理:计电管理,优化您的用电方案。

共享插座:公共场合用电管理,避免用电灾害。

能源管理系统设备配置:

六、影音娱乐系统

蓝牙音箱、手机充电站

配合手机充电站或收音机使用

通过蓝牙功放连接手机PAD等移动设备

进行音频播放

影音娱乐系统设备配置:

七、家庭管理中心

家里的中枢管家,给您稳定网络的同时,控制家里的各个子系统。

与智慧物业连通,打通小区到家的最后一公里。

网络管理:融合家庭控制网络和多媒体信息网络于一体的家庭信息化平台。

场景控制:自定义“离家”、“回家”、“睡眠”等场景,实现一键控制。

能源管理:计电管理,优化您的用电方案。

可视对讲:连接小区可视对讲系统,打通物业服务。

家庭管理中心设备配置:

八、自然语音(语义)控制

最自然的交互方式

突破人机交互距离的限制

在特定的场景下,或针对特定群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智能家居设备控制

?寻找手机

?新闻天气播报

?音乐故事笑话有声读物

?购物外卖手机充值

?闹钟备忘录日程提醒

?......

自然语音(语义)控制示意:

要“智能”更要“家居”

智能家居的“智商”完备了,更需要高的“情商”!

需要说明的是,当我们过于强调产品的趣味性,通过高科技手段和想象力打造新奇产品,以此来吸引眼球,博取消费者关注度,牺牲的确是产品的“家居”属性。长此以往会给消费者造成智能家居华而不实,有趣却无用、鸡肋的印象。

在这个意义上来说,忽视产品的“家居”属性,只强调“智能”和有趣是饮鸩止渴,透支消费者信任度。

智能家居无论如何智能,其本质依然是家居,即为客户的家庭活动提供服务和价值。如果产品的设计背离了这一点,即使是客户因为一时新奇购买了产品,也会成为玩具,而无法成为真正的家居用品。

当行业逐渐走向成熟,市场进一步挖掘,消费者层次更丰富,定位更宽的时候,如果没有考虑到使用的便利性,那么产品也很难大范围推广。

在智能家居这样一个最终将服务于大众的行业,用户体验才是长久来看取胜的关键,产品的设计,服务的优化,流程的简化,围绕用户体验来做才不会背离本质和初心。

未来的智能家居一定需要“智商”与“情商”兼备,除了具有高技术含量的配置,更需要懂得贴切用户。

在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今天,激光电视,家庭影院踩上了节凑。轻奢主义,品质生活,而墨物联智能家居,值得推荐给每一个懂得品质、追求美好的您!

来源:而墨物联

?沈阳AI家

?重磅!沈阳全市限购! 政策全解读一张图秒懂!

?预警!TA说:2018沈阳房价,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猛料!沈阳三环外地价5700创新高!万科:我是带着学校来的...

?刚刚!7月沈阳房价涨跌首出炉! 哪区的房子最值钱?

?信号!2018下半年,沈阳购房者目光瞄向了哪?速看...

?扫遍大沈阳!房价洼地有哪些?全在这了,抓紧挑吧!

?诡异!2018上半年沈阳房价走势!地产股蒸发超万亿!

?警报!房价下跌100万!北京惊现业主退房...

?惨遭流拍+低溢价!苏家屯与沈北需要PK一下么?

?重要!沈阳地铁能否继续修建?7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