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AI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限购名存实亡?2019“零门槛落户”第一枪打响!

沈阳AI家2019-03-21 18:34:08

点击上方蓝字“沈阳AI家”关注我们

落户门槛,只有更低,没有。

近日,石家庄出台落户政策:全面放开城区、城镇落户,仅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就可落户。

这意味着真正“零门槛落户”在大城市打响枪。

无论对于户籍制度,还是抢人大战,乃至楼市限购,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01

零门槛落户:抢人大战版

在此之前,西安不仅全面取消了本科生落户的年龄限制,而且只要是大学在校生,无论在不在西安读书、居住及工作,均可落户西安。

石家庄的落户刷新了记录,可谓真正的“零门槛”。不管是不是大学生,是不是在石家庄居住工作,有没有稳定居住场所和工作,只要想落户就能落户。

这意味着,户籍门槛已经形同虚设,抢人大战版大招出现。

石家庄“零门槛落户”,并非没有政策支持。2月下旬,国家发改委发布《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

可以想象,以石家庄为起点,部分二三线城市将掀起一场“零门槛落户”的抢人高潮。

问题是,你能零门槛,我也能零门槛。

不久之后,零门槛落户就会失去抢人的吸引力。毕竟,大家回到同一起跑线,谁更有吸引力,这不是户籍所能简单决定的。

02

直通售楼处:托楼市的狠招

要知道,这一轮楼市调控的关键之一,正是限购政策。限购政策往往以户籍作为界定,外地购房者需提供社保个税证明方能购房。

一旦“零门槛落户”,户籍门槛将不复存在,那么限购政策就相当于形同虚设。

正因为如此,抢人大战被认为是“房票制度”的变形。限购之下,购房资格是关键,而户籍门槛与购房资格绑定,户籍就相当于房票,放宽户籍就相当于大撒房票。

抢人大战虽然着眼的是抢人,但也不妨碍各地以此为由,变相放松限购。

03

楼市调控怎么办?

零门槛落户,以抢人大战之名,让限购政策形同虚设,那么楼市调控怎么办?

事实上,在稳楼市的背景下,随着“一城一策”时代的正式开启,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本就没有持续加码调控的必要性,逐渐松绑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以“零门槛落户”作为变相取消限购政策,能否得到决策层的默许,就成为下一阶段楼市调控走势的风向标。

当然,也有另一种选择。

2018年,成都在房票模式的刺激之下,当地房价一度大幅上涨。在舆论反弹之下,当年5月,成都加码楼市调控,为抢人大战打上超级“补丁”。

按照成都的规定,凡是新落户不满两年的,必须连续缴纳一年社保,方能获得购房资格。这就为房票制度设下限制,从而维护了限购政策的存在。

未来到底是哪种模式,是考验楼市调控的下一步。

来源凯风君/国民经略

附:沈阳落户政策(2018.4.22发布)

放宽“零门槛”落户的要求:

只要是35周岁以下,具有中专、大专以上学历的;

45周岁以下,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

5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均可落户沈阳。

如果没有购买住房,可以使用亲属家住房,也可以使用租赁住房,还可以落户在公安部门设置的人才专用地址。

?沈阳AI家

?逆袭!沈阳沈北地价直升5000元!说好的稳房价呢?

?还在傻傻的买地铁房?你不可不知的投资逻辑!

?信号!2019沈阳房价走势?北方重工地块成交价5100元

?2019年1-2月沈阳住宅销量出炉!3月能否迎来“小阳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