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调控将愈演愈烈 沈阳新盘"银十"集体亮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10 07:54

买还是不买?9月29日晚,迷雾重重的二次调控传闻终于得到了证实,虽然本次出台的5项措施基本都是在国十条基础上提出的。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出此次国家誓将房地产调控进行到底的决心,而且此次的力度也甚于以往,这让准备选房的市民陷入了纠结状态,买吧,新的强力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出台,房价可能会下调;不买吧,万一要是再涨,未来的负担就会更重。

48.2%的网友认为此次出台的新政策会达到预期目标,30.9%的网友认为不会达到预期目标,另有20.9%的网友表示不好说。

大量年轻人提前买房是不是房价飞涨的推力,26.8%的网友赞同这个观点,35.1%的网友认为不是,38.1%的网友觉得不好说,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陈宝存分析说,我们的非理性消费才是房价上涨的真正推动力。在一个供应严重短缺的市场,过度的消费,只能造成房价的飞涨。

然而理性的看待年轻人超前买房这件事,其实我们可以想到房价上涨,原因很多。供求关系仅是影响价格的一个原因。地价、房产商们的利润、商品房开发起步时间短等等原因在这中间也扮演者不可忽视的角色。

29.6%的网友表示,新政出台后,仍然会提前购房,46.5%的网友表示不会超前购房,23.9%的网友表示还没想好。调查结果表明,有更多的网友在新政出台后选择了持币观望,这种现象在十一国庆期间的楼市表现的尤为明显,国庆长假期间,北京楼市出现了调控后惨淡的景象。据统计数字显示,10月1日至6日,北京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782套,环比国庆前6天的3939套,跌幅超过了80%。

至于提前购房的原因,60.4%的网友选择近两年房价涨得太快,怕将来负担不起,所以提前购房,“房价最近涨得太快了,我是来了解一下情况,调控政策出台一段时间后,无论是涨是跌,我都要快速买房,真是涨怕了。”市民小李说。14.3%的网友选择买房为投资这项原因,在投资渠道狭窄的情况下,不少人选择投资房地产。25.3%的网友表示提前买房是为了将来结婚准备。

 如果买房,47.9%的网友选择新房,52.1%的网友选择二手房。市场的不确定,让更多购房者的目光锁定在二手房上,有市民表示,原先看中的浑南的房子,现在涨得太高了,所以已经放弃了买新房的想法,准备选择一套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二手房。

某品牌连锁中介负责人表示,虽然尚未统计出所有门店“十一”期间成交量,但总体感觉好于去年同期,二手房价涨幅低于同期商品房,小面积二手房仍是部分经济条件不够好的首次置业者的过渡之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