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关将至沈阳楼市走势如何 多视角观房产走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07 10:55

[摘要] 编者按:限购、降价、退房、信贷紧张等等,所有的房产新闻随着天气转冷也显得愈加刺骨。购房者出手犹豫纠结难定,开发商涨价难降价亦难,银行人员摇头难放贷款……难道雪花飘下真的就意味着沈阳楼市的寒流已经到了吗?

 

 观楼市之购房者篇:已买房者和未买房者为何都纠结

新闻提示

(来源:华商晨报)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国内房价数据显示,房价出现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34个,这一数字与9月份相比多了一倍。而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也均未超过0.2%。

对于刚刚购房和正准备购房的市民来说,去年“国十条”落地之后,每一次的房价数据变化,似乎都牵动着他们的心情。而在一次次的房价数据变化之中,人们的购房心理也有着不同的变化……

房子价格如果降了,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

这是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可在现实中,房子价格的涨或跌都能让刚刚买完房子和正准备买房子的人纠结不已。

买了房的纠结

刚买完房楼盘就促销了,他寝食难安

代表人物:念叨哥——价格比我买的时候便宜,心里就跟猫抓似的,真是太纠结了

在沈阳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赵林(化名)现在被同事送了一个绰号,叫“念叨哥”。因为最近几天,赵林逢人就念叨他买房的那点事儿。

原来,前不久,赵林以每平方米6700元的价格在浑南地区购买了一套54平方米的小户型住宅,“买房之前也看了好几家楼盘,对于浑南地区很多每平方米价格已经破万元的楼盘来说,这个楼盘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价格,性价比都是非常高的。”千挑万选之后,赵林在今年9月中旬正式成为了“有房族”。

可是,即将搬入新居的喜悦劲儿还没完全过去,赵林在网上看到了其他城市接连出现退房潮的消息,这让已经变成“有房族”的赵林开始闹心起来,生怕自己刚买到手,还没“捂”热乎的房子也开始掉价。

然而,过了几天,无意中听到的一个消息还是让赵林彻底坐不住了,他所购买的楼盘现在降价了。“当时一听到这消息马上就给售楼处打电话了,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是现在有活动。”赵林说,因为这事,他挺上火,连续好几天吃不好、睡不好。

房子到底降价了吗?昨天,记者给赵林购买的楼盘打去了咨询电话,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楼盘正在搞活动,而且有特价房源,有5000多块钱一平方米的,目前搞活动的这一栋楼,房屋均价是6500元/平方米。

“没买房子时希望房子的价格越低越好,现在买完房子,听说人家搞活动了,价格比我买的时候便宜,心里就跟猫抓似的,真是太纠结了。”赵林无奈地说。

没买房的纠结

现在该不该出手买房,她难下决定

代表人物:颜小姐——总观望也不行啊,房价没降多少,银行贷款利率倒是涨得挺快

“到底现在该不该买房呢?买新房好,还是买二手房好?在市区里买,还是在沈北或浑南地区买?”在皇姑区某写字楼里上班的白领颜小姐,前一段时间逢人就问上面几个问题。“没办法啊,我实在拿不定主意,只好多听听别人的意见了。”

“现在上网一看,什么开发商降价了,哪哪又出现退房潮了,这些信息把我给弄迷糊了,都不敢买房子了。”颜小姐说。

颜小姐说,最近国家也表态了,表示不会放松楼市调控政策,这句话又让她陷入纠结,她盼着楼市调控能够持续下去,可以让房价降下来,“可总观望也不行啊,房价没降多少,银行贷款利率倒是涨得挺快,购房者能不纠结吗?”

另外,如果翻看一下沈阳今年前10个月的房价数据就可以看出来,沈阳的房价一直呈现出微涨的态势,即每个月沈阳住宅均价都会出现环比上涨,但涨得又都不多,的一个月仅涨了6块钱。

“一瞅这些数据,我又纠结了,感觉现在房价涨幅比较小,应该是购房的好机会。”颜小姐直言,她现在都快患上“买房焦虑症”了,在买与不买之间左右为难。

开发商的纠结

不敢涨也不敢降,他们“两难”

代表人物:知名房企营销总监——新产品降价不太可能,但涨幅肯定会比最初计划的要小

2011年,陷入纠结的不仅仅是买房者,开发商也不可避免地陷入纠结之中,而“涨价难,降价亦难”似乎成了纠结的根本。

沈阳某知名房企的市场营销总监昨天表示:“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年底时分,开发商促销或者是降价,更多的可能是希望借由这种手段解决年底偏紧的资金流问题。”

尽管他所负责的项目已经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但是谈到楼市“降价潮”未来对沈阳楼市可能造成的影响时,并未直接回答,而是先谈到了他明年的销售计划。

“我们明年还要推出新的产品,因为产品略优于市场同类产品,因此在定价时,降价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同时也表示:“宏观调控这么严厉,如果说对沈阳市场没有影响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在明年新产品的定价方面,涨幅肯定会比最初计划的要小。”

对于所表露出来的“降价难涨价亦难”的心态,沈阳某知名房产销售代理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孙经理也表示认同。

“在不断上涨的人工和材料成本面前,也注定了下降的空间不会很大。因此,目前市场上普遍采取的一些打折促销手段,实际让利幅度都不是很大。而不放松楼市调控的信号可能会加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因此未来开发商即使推出新品,价格涨幅也不会太大。”孙经理说。

本地分析

沈阳房价

未来“稳”字当头

在沈阳一位资深房地产分析人士看来,房价只涨不跌显然已经成为过去式,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波动是正常的,购房者应该理性地调整好心态。

分析人士支招,对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而言,如果购房者未来收入预期比较乐观,可以承受未来可能出现的微小涨幅,那么选择暂时观望之后可能会遇到性价比更高的楼盘

如果目前收入比较稳定的话,那么在刚性需求下,应该选择比较符合自己要求的房子,不必纠结于一定要等到价格降到或促销力度时才买。

“相对于一些泡沫较大的一线城市来讲,沈阳的房地产市场是比较健康的,泡沫较少。从长期来看,沈阳房地产市场未来还将以稳为主。”该人士表示。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浑南铁西折扣大 热门楼盘打折优惠动态

折扣8折 盘点沈阳Hold不住的楼盘

年末置业6000元内 沈阳即可出手低价房推荐

满城皆是折扣楼盘 均价3800搞定沈阳绝品好房

快讯:沈土地市场现小火热 十二宗地块成功拍卖

卧室不佳影响财运 下面的错误不能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