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市充斥不祥吓坏金融体系 未来家庭噩梦?

腾讯财经  2014-02-07 00:00

[摘要] 北京时间2月6日,据Quartz报道,中国不断攀升的房地产市场,最终或许会走下坡路。

北京时间2月6日,据Quartz报道,中国不断攀升的房地产市场,最终或许会走下坡路。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旗下调研机构《中国投资参考》公布的数据,较比去年12月份,中国今年1月份的房屋销售“出现大幅下滑”,当然,春节假期是导致销售额减少的重要因素。此外,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房价仍居高位。不过,在未来数月内,房价很可能会下跌。

重击全球市场

房地产投资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之一。虽然减速的经济增长可能有助于终结中国对以信贷为支撑的投资的危险依赖,但是太过迅速的减速将会重创全球市场,令大宗商品价格窒息。

彻底破坏中国的金融体系

2013年,房地产部门贷款在中国银行业整体贷款中占据三分之一的份额,为3800亿美元。房地产市场增长的减速,意味着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将无力偿还散户投资者通过理财产品为他们提供的贷款。

但是,中国金融体系所面对的威胁远不止这些。中国从南到北众多三四线城市新建城区空空荡荡,宛若“鬼城”,大量空置房预兆着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的危险。更为糟糕的是,这些未被充分开发的房地产工程仍需要更多贷款的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房价的下跌,会导致房地产价值大幅萎缩,给整个金融体系带来一系列的不稳定性。

据报道,尽管中国政府努力打压需求,但是,2013年房价仍处于上行轨迹。

中国家庭的噩梦

因为中国政府没有让中国家庭有其他更多的投资选择,所以后者不得不将大部分储蓄用于购置房产。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去年,中国66%的家庭资产和房地产市场有关。

数据还显示,抵押贷款债务在可支配收入中占据30%的份额,较比2008年增长12%。需要补充的是,这只是官方抵押贷款数据。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指出,“房价的下跌,将会对中国的私人消费产生重大影响。私人消费遭受重创,可能会带来显著的宏观经济风险。”

目前,中国房屋供应已经是供过于求。在一些城市,房屋所有已经高达200%。更为糟糕的是,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这很可能会进一步打压购房需求。

2014年中国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百城新房均价连涨20月 房地产牛市还要牛多久

沈阳新建住宅半年涨286元/m2

二套房停贷传言引热议 房价上涨过快调控加码难避免

沈阳房市告别僧多粥少 买方市场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