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43城3月开盘量同比跌11% 广州成都武汉跌幅居前

房天下  2014-03-05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3月全国43个大中城市预计开盘量是873个,同比2013年3月开盘量982个下跌11%,开盘项目减少109个。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房地产市场政策未确定,开发商放缓推盘的节奏,成为3月份开盘量同比下跌的重要原因。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3月43个大中城市预计开盘量是873个,同比2013年3月开盘量982个下跌11%,开盘项目减少109个。两会召开在即,房地产市场政策未确定,开发商放缓推盘的节奏,成为3月份开盘量同比下跌的重要原因。43个大中城市中,3月开盘数在50个以上城市占4%:重庆3月预计开盘项目75个,开盘数居首位,上海(53个)居其次;3月开盘量超过20的城市占48%;计划开盘量不足10的城市占32%。其中,从环比数据看,2014年3月环比2月上涨316%,主要受春节假期影响。

2014年3月预计开盘数量统计

部分城市2014年3月预计开盘数量统计

一线城市:广州、上海、深圳3月开盘量同比下跌

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中,除北京外,其他三个城市3月份计划开盘量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跌;其中广州同比下跌64%,开盘项目数减少38个;上海同比减少8个,深圳同比减少5个;虽然北京计划开盘量达到32个,但由于限价等政策影响,项目获取销售许可证有一定难度,计划开盘的32个项目也未必能如期开盘。

北上广深2014年3月同比2013年3月开盘量对比统计

北上广深2014年3月同比2013年3月开盘量对比统计

从其他城市的开盘量来看,开盘总量同比去年也有一定下跌,如成都、武汉等城市,总开盘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下跌42%和50%;特别是一些房地产发展较为落后的城市,受客源影响,开盘量下降尤为明显,其中潍坊、惠州、昆山等跌幅均在60%以上。

开发商推盘呈现差异化 二三线城市占主力

通过对43个城市3月开盘量的分析,六成以上一线城市及四五线城市3月开盘量同比去年下跌;55%二三线城市3月预计开盘量同比上涨,其中重庆3月开盘量同比涨67%,总开盘项目数增加30个,3月开盘量居首位;长春3月预计开盘量更是同比上涨158%,开盘项目数增加27个。

部分二三线城市同比3月开盘量增长率

部分二三线城市同比3月开盘量增长率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开盘量超过20的城市中,二三线城市占62%,超过一线城市及四线以下城市的总和。一线城市受到政策限制较大、四线及以下城市迫于有购买能力的人群年后回到了大城市,客源流逝,两类城市开发商推盘底气不足,因此开盘量下跌的城市较多。而作为二三线城市,除调控政策相对较为宽松外,年后也不缺少有实力的购买人群,开发商仍然有较大推盘信心,因此3月开盘量上涨的城市较多。

部分重点城市2014年3月预计开盘数量(单位:个)

城市 预计3月开盘数量

重庆 75

上海 53

合肥 49

无锡 45

长春 44

杭州 37

天津 34

北京 32

东莞 32

沈阳 31

苏州 31

常州 26

惠州 25

西安 24

济南 24

广州 24

武汉 23

成都 23

福州 21

长沙 20

郑州 18

昆明 15

南宁 15

青岛 13

宁波 11

徐州 11

大连 11

昆山 11

三亚 9

石家庄 9

海南 8

深圳 8

包头 6

太原 6

包头 6

北海 4

洛阳 4

烟台 4

唐山 2

秦皇岛 2

威海 1

潍坊 1

合计 873

2014年2月百城价格指数出炉 均价连续21月环比上涨

"降价潮"或蔓延沈城 2月26盘价格下调

楼市"双向调控"引热议 业内:房价过热城市面临严调

政协委员:二线楼市趋降价 地价调控政策太少!

楼市"分水岭"房价下一步走势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