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沈阳GDP将突破万亿 扩城1/3构建六大样板新城

时代商报  2014-09-16 07:19

[摘要] 自2014年至2017年,沈阳市将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同时,使全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届时,沈阳市的GDP将在2017年突破1万亿元。

自2014年至2017年,沈阳市将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同时,使全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届时,沈阳市的GDP将在2017年突破1万亿元。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日前市政府已印发了《沈阳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规划(2014-2017年)的通知》。除了提到上述内容外,《通知》中还提到,沈阳将在打造6个样板新城的同时,推进13个新城新市镇的建设。

2017年沈阳市服务业税收18%来自金融业

《通知》中提到,到2017年,沈阳市将建成40个服务业集聚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7600亿元。与此同时,沈阳市还将建成5个城市中央商务区,力争使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达到20个。

与此同时,沈阳市还将重点建设浑南国家大学科技城、铁西“宝马新城”产业科技集聚区、铁西“滨河新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沈阳国际物流港、沈阳国际会展商贸城、沈北综合物流园等25个大型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到2017年,全市金融业税收占服务业税收的比重将达18%,金融中心指数排名将进入前十名。

此外,到2017年,沈阳市外资银行将有望达到25家,相关机构也将培育资产超10亿元和20亿元的村镇银行各1户。大力发展非银行类金融机构,探索建立法人信托投资公司,支持具备条件的大型企业发起设立融资(金融)租赁公司和资产规模不低于30亿元的财务公司,探索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的大型再担保机构,引导小贷公司做大做强。

2017年沈阳20%的医疗服务来自非公机构

《通知》中还提到,到2017年,沈阳市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将实现1000亿元,科技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也将实现180亿元。到2017年,非公办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分别达全市总量的20%以上。

与此同时,到2017年,全市社会养老床位数将有望达到5万张,全市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也将达到13万人。在推进社区服务市场化方面,相关机构也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民营资本进入社区服务领域,加快便民利民服务网点建设,形成城市社区“15服务圈”。

沈阳将扩城三分之一构建六大样板新城

按照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要求,沈阳市将全面推进产城结合,重点加快推进蒲河新城、铁西产业新城、浑南新城、沈抚新城、永安新城、浑河新城6个城际连接带样板新城建设,逐步通过改革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按照《通知》的要求,沈阳将扩城三分之一来构建这六大样板新城。

与此同时,沈阳市还将重点围绕沈铁、沈抚、沈本、沈辽鞍海和沈阜等城际连接带建设,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加快连接带其他节点新城新市镇建设,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推动城市空间布局和城市外围空间形态优化。

那么,六大样板新城都将有哪些特点?13个新城新市镇都包括哪里?更多更详细的内容,扫扫二维码即刻呈现。

 

楼市低迷 房地产税收负增长波及地方政府钱袋子

2017年沈阳GDP将突破万亿 扩城1/3构建六大样板新城

郎咸平称一招就能让中国房价下降 政府听后哭了

受访者:政府大力救市说明房价还有继续下跌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