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回落

时代商报  2015-03-17 06:43

[摘要] 昨日,沈阳中原地产发布《2月沈阳房地产市场月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沈阳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冷淡,土地供应、成交量等多项数据仍然不乐观。

昨日,沈阳中原地产发布《2月沈阳房地产市场月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沈阳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冷淡,土地供应、成交量等多项数据仍然不乐观。

受春节假期影响,土地市场表现冷淡,本月仅有一块地供应且成交,用地面积0.27万平方米,成交地块处于和平区、一环内,属于地下开发用地,规划为地下四层停车场,由于地下开发,成交平均楼面价格约为554元。2月份土地市场成交面积下降明显,成交量同、环比均下降97%。目前有2宗苏家屯地块会在3月出让,市场供求将有所复苏。

2月份,沈阳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继续大幅回落。数据显示,2月份沈阳商品住宅供应25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40.48%,与2014年同期相比,回落34.21%。2月沈阳商品住宅成交4981套,环比上月下降45.78%,与2014年同期相比,回落13.46%。

从成交区域看,浑南区、苏家屯区均无新增供应;大东区、沈河区成交较少,整体区域供求结构分化明显。成交主力面积为80~100平方米的舒适型两室,其次为60~80平方米的紧凑型两室,对18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需求量较少。

截至2015年2月末,沈阳市可售商品住宅存量2217万平方米,参照过去12个月的平均销售速度,当前库存量可去化24.4个月,仍具有较大的库存压力。2月份公寓市场,总体成交256套,环比上涨6.6%,同比2014年2月份成交上涨11.8%;由于1、2月份时值年关,造成了连续无供应的现象。

“2月初央行宣布降准,2月末宣布降息。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央行不得不先向通缩宣战,这无疑也将给高位徘徊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一线生机。”沈阳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资源中心经理严飞分析,降息对降低贷款融资成本起到了较为明显的作用。而房地产投资对资金成本敏感度高,此次再度降息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房地产投资增速的持续下行。而对于购房者而言,降息不仅仅意味着购房成本的降低,更是增加了入市信心。

 相关新闻:

沈阳多楼盘集中大幅调价 房企价格策略出现分化

楼市政策可适度微调:主基调从抑需求转为促需求

房地产税立法呼声渐高为何进展缓慢

“互联网+”时代,楼市也当告别任性生长

沈城哪些路段在施工?哪些路段需绕行?

2月份辽宁贷款量同比多增231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