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购房者买房计划逐渐加速 5000房价仍是宠儿

————老沈阳 新梦想 沈阳购房者心态及搜索调查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6 00:00

[摘要] 沈阳房天下5月巨献——老沈阳,新梦想。利好政策的逐步释放,使得楼市在政策面得到极大的放松,同时也刺激着购房者敏感的神经。沈阳购房者购房意向比例大幅上升。多数钱的房子好卖,哪些区域受关注,婚房购房者担心的是啥?新沈城购房者心态及搜索调查行为报告新鲜出炉。

沈阳购房者买房计划逐渐加速 5000房价仍是宠儿

新政发布后购房意向比重

购房者买房计划逐渐加速

几波利好政策放出后,沈阳购房者买房计划逐渐加速。调查显示2月4日央行降准后,32.35%的受访者有近期购房的打算。到了月底即2月28日央行降息后,这一数字立刻上升为40%。一个月后,楼市放出救市“大招”,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成。购房者入市计划比例微升至41.94%。而随着“330”新政的发酵,到了4月20日央行再次降准,沈阳购房者购房意向比例大幅上升。66.66%的受访者有计划购房的意愿,同时也是几次调查中首次超半数受访者有购房意向。

新政发布后购房者观望情绪比重

新政发布后购房者观望情绪比重

前两次降准降息后,沈城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不降反升,到“330”新政后到达顶峰的58.06%。利好政策随时间逐渐的发酵,到4月20日央行再次降准后,购房者的观望比例迅速跌至11.11%。政策的逐步释放,使得楼市在政策面得到极大的放松,同时也刺激着购房者敏感的神经。上周沈阳楼市成交量环涨40.18%,也足以说明购房者已经开始有所行动。

沈阳购房者买房计划逐渐加速 5000房价仍是宠儿

上周购房者搜索区域排行榜

浑南稳坐区域搜索状元宝座

根据房天下新监控数据显示,上周浑南区以24.37%牢牢占据区域搜索排行榜榜首。浑南区一直是沈城受关注的行政区之一,在售新房数量超过160个。其中不乏万科、中海、金地、华润等一线大牌。随着城市南扩、城市中心即将南移。浑南区被持续关注也在情理之中。而在近期,铁西区和皇姑区超越了于洪区成为榜眼和探花,分别以17.04%和15.58%的占比位列二三位。

5000房价仍是宠儿

房天下新监控数据显示,上周34.19%购房者搜索5000-6000元/平的房源,位居其他价格段之首。这一比例较上周有1.80%的涨幅。沈阳五千多元的项目可选择的很多,八九十平方米总价也在50万以内。首付只需十几万元,很适合刚需购房者。这个价位的项目多数分布在沈阳城市开发区前沿位置,多在二环、三环左右的位置。这些地方道路顺畅,发展潜力巨大。但劣势是商业等配套设施发展较慢,几乎没有现成的医疗和教育配套。随着未来发展的不断深入,这些地区的居住舒适度将不断地提升。

而在涨幅数据中,6000-8000元/平的价格段涨幅为居前,周环比上涨24.88%。政策的逐渐放松,是对改善型和一步到位购房者的极大鼓励,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下调使得购房者有更大的可能性购置价格较高和面积更大的房源

改善型逆袭占比居首

购房者类型变化

改善型逆袭占比居首

在今年1月的购房者调查中,刚需购房者占据比重,有56.91%的占比。而改善型占比仅为35.64%。时隔2个月后,“330”新政后调查发现,改善型置业者的占比超越了刚需型,以48.39%位居首位。这一变化正暗合新政的调整,“330”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为改善型购房者降低了置业压力。

沈阳购房者买房计划逐渐加速 5000房价仍是宠儿

婚房购房者置业差异

婚房购房者担心首付

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婚房,一直都是沈城楼市数量多的产品之一,也是大多数购房者买房的目的所在。在沈阳这个兼容并包的城市,每天吸引大量外来人口,其中青年人占据优势。无论本地外地,如何在一个城市生根发芽?在个人需求和社会风俗的指引下,房子是摆在每个年轻人面前的问题。

在房天下房天下关于婚房的调查中,32.05%的受访者认为首付是他们置业的突出难题。而超过六成的受访者选择了父母付首付,自己还贷。青年人工作时间短,资金积累有限,面对高企的房价,选择婚房的面积、总价也和沈城多数购房者的意向有着明显的区别。在购房面积上,婚房置业者多选择70-90平的一室或两室的中小户型,而其他购房者多选择80-100平的面积。在房屋总价上,婚房置业者对金额的要求也很“苛刻”,30-50万的总房款是“必须的”。较低的总房款带来的是较低首付,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低首付可以缓解一时之急。

调查中,也有32.05%婚房受访者担心楼市走势不明朗,害怕入市时机不对导致财产损失。年轻人购置婚房除了自住,还要求满足增值需要,因而入市更加理智。

 相关新闻:

沈阳购房者买房计划逐渐加速 5000房价仍是宠儿

政策提振楼市信心 4月沈阳22盘推出新品

谣言止于真相 毛大庆任职鸿坤执行董事坐实

沈阳今年棚改将惠及22549户

央行或再次降息 下调利率0.5%可能性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