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买房移民"选择地骤增

时代商报  2013-10-24 09:25

[摘要] 以前人们去海外投资房产通常都选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样的热点国家,最近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转变,韩国、拉脱维亚、西班牙等等原来不被看好的国家正在成为国内投资者的购房热点。原因很简单:在这些国家,买房可以移民。

·专家提醒 切忌盲目投资,精算后续费用

海外购房移民政策频频向国人投出利好橄榄枝,移民中介也在描绘着享受丰厚回报和优质生活的美好投资移民生活,投资者在品味这块移民“馅饼”的同时务必要保持头脑清醒。

首先,要明确“居住权”和“永居权”的区别。居住权指允许在该国短期居住,一段时间后还要再次提交居住申请,不仅步骤繁琐,而且一旦申请失败,将会面临有家无处归的窘境。“永居权”则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绿卡”,但并不代表成为该国的公民。在一些国家没有公民身份就意味着,既享受不到该国除医疗和教育之外的国家福利,也不能在当地工作。

其次,养房所需费用、房产的增值空间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在西班牙购买一套公寓产品,除了正常的购房款外,要缴纳8%的增值税和2%到2.5%的契税、房产注册税、公证费。购房后,每年还要缴纳400欧元的物业管理费,0.15%-0.2%的房产税,150欧元垃圾税和0.1%的所得税。据统计,西班牙人每套住房平均年支付房产税近800欧元,相当于6700元左右人民币。此外,受经济环境波动等因素影响,在任何地区投资房产都会面临着资金缩水的危险。

专家提醒,进行海外投资移民,要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一方面,要熟知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根据自身条件进行匹配;另一方面,要慎重分析房地产背后相应的税收费用,明确实得面积是否包括附属设施、所处位置的增值空间,租售是否容易等细节问题。

数据1

 房天下更多精彩阅读推荐>>>【请点击】

中国房地产行业信心全面回升 楼市"量价齐升"

沈阳9月房价较去年底涨1%

房价比较坚挺 如何买到便宜房才是王道

房价地价加速上涨或招致后续楼市调控

勿让卧室采光影响夫妻生活 卧室8禁忌(图)

租房客要注意 盘点6种租不得的问题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