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浑南变身"鬼城"星星之火怎能燎原?

房天下  2014-02-12 01:30

[摘要] 近日,房天下记者在夜幕降临之际走访了浑南新区。尽管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浑南新区的众多楼盘却并非想象中的万家灯火。寥寥数盏的灯光无不显示着浑南新区入住率偏低,无不透露着浑南新区距离“鬼城”愈来愈近。

时至今日,全运会已经很难再和浑南的楼市联系在一起。全运会后,浑南新区无论是在400来电量还是成交量上,仅仅出现了一个小的高潮,随后便偃旗息鼓,无突出可言。

近日,房天下记者在夜幕降临之际走访了浑南新区。尽管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浑南新区的众多楼盘却并非想象中的万家灯火。寥寥数盏的灯光无不显示着浑南新区入住率偏低,无不透露着浑南新区距离“鬼城”愈来愈近。


夜晚降临的浑南新区 寥寥无几的灯火

有关浑南新区建设,要追溯到十几年以前。2001年1月,沈阳市委、市政府作出在高新区基础上建设浑南新区的战略决策,提出把新浑南新区建设成为“北方浦东”的战略目标。自此,众多房企看好浑南新区,竞相拿地,纷纷抢滩于此。

当然,随着全运会的召开,浑南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商业配套也日益成熟,更多的房企将目光统一集中在浑南新区,在此大兴土木。据了解,截止到目前,浑南新区的在售楼盘数,已 过了60个。相对于沈城的其他区域,可以说供应量着实很大。

而与供应量形成鲜明对比,浑南新区的入住率却很低。在浑南新区宽阔的大道上,明亮路灯映照下的是道路两旁漆黑一片的楼盘。笔者遥望远处高楼林立处,楼体外墙的装饰灯光照亮了浑南的夜色,但高楼里住户的灯光却是寥寥数盏。不得不说,从目前情况看,浑南新区的房产供应量用“过盛”二字形容并不为过。


楼体外墙的装饰灯光照亮了浑南的夜空

供应量之大与房企扎堆开拓浑南新区市场不无关系。而浑南新区之所以成了众房企眼中的一块肥肉却因为这里或许成为未来的沈阳市中心。传言称,沈阳市政府或许会在未来搬入浑南新区。而随着政府机关的迁移,城市的中心以及重心也会随之改变。如若传言成真,浑南新区有可能成为沈阳市的新市中心,前景必然不可限量。

然而,就在政府准备南迁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在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停建。《通知》的出台,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而对于浑南楼市来说,确是一记当头棒喝。

与此同时,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沈阳共出生5.23万个婴儿,自然增长率为-0.06%。理论上,如果人口出生数量不降,将来沈阳人口为5*79=395万,远低于目前的722万户籍人口和818万常住人口。如果加上死亡因素,人口数量可能会更低,住房需求量也会随之降低。

不断下降的本地出生率,沈城一环内楼盘的崛起之势,加之“沈八条”对于外地刚需人口的制约,无一不阻碍着浑南新区楼市的成交量。如今,浑南新区光有楼盘、鲜有人烟,未来的“鬼城”,或许不是一句危言。

沈阳房市告别僧多粥少 买方市场迎来春天

房企竞争加剧 将面临洗牌危机

2014购房新热点 皇姑区动了谁的奶酪?

购房者:买房不着急 遇到合适再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