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第三版 规划线路出炉 线路将增至13条

时代商报  2015-07-31 07:52

[摘要] 未来,沈阳的三环内 覆盖率将达80%,市民出门平均10分钟就可走到 站。昨日,记者了解到,沈阳第三版 规划线路出炉,此次规划新增了贯穿南北的12号线和贯通东西的13号线,可较好地缓解金廊拥堵,并缓解居住在二环和三环之间居民出行难问题。至此,沈阳 线路增至13条,总长度达到610公里,形成了密

未来,沈阳的三环内 覆盖率将达80%,市民出门平均10就可走到 站。昨日,记者了解到,沈阳第三版 规划线路出炉,此次规划新增了贯穿南北的12号线和贯通东西的13号线,可较好地缓解金廊拥堵,并缓解居住在二环和三环之间居民出行难问题。至此,沈阳 线路增至13条,总长度达到610公里,形成了密集的地下交通网络,将极大方便人们出行。

或许,未来将有 线路经过你家门口,那么对于 线路的规划,你有哪些意见或想法,可以与规划部门联系,让沈阳的 线路规划更加完善。

联系方式如下:

传真:

024-23931197电子邮箱:

shenyang-guidao@163.com

·背景

第三版规划加密和延伸沈阳 网络

据规划部门介绍,这已经是沈阳第三版 规划了。在本轮线网规划之前,沈阳先后编制了两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轮线网规划于1998年编制完成,成功指导了 一号线、二号线的建设。第二轮线网规划于2008年编制完成,成功指导了 四、九、十号线的开工建设。

开展本轮线网规划编制工作,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随着 四、九、十号线陆续开工建设,沈阳马上要启动新一轮 建设规划的申报,申报工作需要新的线网规划进行支撑和指导;二是为了更好地带动城市空间拓展,需要对原线网进行适当加密和延伸,扩大规模;三是沈阳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60万台, 区交通压力日趋明显,道路网容量的有限性决定沈阳必须优先发展大容量的轨道交通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同时,为了保证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编制单位开展了大量的基础调研工作,包括开展了8大项交通调查,收集整理了5大类28项基础资料,对公共 、体育 、对外枢纽等161处交通吸引点进行整理,系统梳理18条客流走廊,把握城市交通特征,为线路布局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此次规划的线网根据 区线随人走,外围区人随线走,以轨道交通为导向,拉开城市发展格局。即在沈阳 城区,根据人员密集情况确定 网络,分散人流量。而在城市外围,根据线路布局带动城市发展,届时在沈阳外围,可以根据 线路布局情况开展经济发展建设,带动城市发展。线路走向保持与城市主要客流走廊一致,尽量多地串联大型客流集散点,同时综合换乘枢纽有两条轨道线相连,每个新城保证有一条轨道线与 相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