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催火商业地产 沈阳商业地产异军突起

时代商报  作者:侯凯航  2011-05-19 07:51

[摘要] 对投资颇为敏感的市民陈女士近来正在踅摸商铺,她的想法很朴素:身边朋友有点钱的就投资公寓、商铺、写字间,不但租金很高,而且没到一年价格涨了快一半。

对投资颇为敏感的市民陈女士近来正在踅摸商铺,她的想法很朴素:身边朋友有点钱的就投资公寓、商铺、写字间,不但租金很高,而且没到一年价格涨了快一半。

昔日远离普通购房者视线的商业地产,如今成了百姓投资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香饽饽”,有人说造成这一切的变化来自外因,也有人说这源于自身。

是否我们自己在介绍沈阳这座城市的时候,常常要拿商业地产作为“地标”;是否我们依稀记得沈阳曾是中国商业地产最为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如今,她的商业活力面临着新一次起航。

“限”出来的机会

今年4月初,某知名网络媒体在一项“是否有意愿投资商铺”的调查结果中发现,沈阳投资者对投资商铺重新燃起浓厚的兴趣,其中87.2%网友有意向投资商铺,只有12.8%网友对投资商铺没有意向。彼时,距离沈版“限购令”的出台尽管刚刚几天时间,然而“限购传闻”却早已弥散。

住宅“限购”后,楼市的下一个热点在哪里?正当住宅开发商还在消化政策的时候,沈阳不少商业地产商早已活跃起来。从近一个月来地产广告不难发现,商业地产开发商无不打出“抢购不限购”、“新政下,投资不投机”、“非限购,保增值”的宣传噱头来“抢夺”投资客户。

首先“双限”条件下商业地产不在限购范围之内,想买多少套都可以;其次,商业地产的贷款政策不变,就是首付5成,利率上浮10%,甚至比二套房贷款政策还要宽松;再次,在沈阳,商业地产的价格长期跟住宅倒挂,在城市不断发展的未来,潜力还比较大……沈阳陈女士似乎找不出不投资商业地产的理由。“新政频出,地产投资方向转移,项目由于不受政策限制而受到空前关注”。中街附近一家公寓项目负责人坦承,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他们家的产品多以投资为主,这个项目住宅和公寓产品都有,但相较之下今年公寓产品更受投资者追捧。“从近阶段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深刻感受到商业地产的春天来了,人们投资公寓、商铺的热情空前高涨。”在5月初的沈阳房交会上,万达集团沈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朱猛透露,之前他们推出了240余套公寓,几乎在一天之内售罄。

据了解,2011年前4个月,我国四大一线城市写字楼、公寓市场已呈现供不应求之态势,特别是写字楼租售价格上涨更为迅速。沈阳房地产市场上热卖的不单单是公寓,商铺、写字间卖得也挺火。联祥置业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沈阳商业地产市场一直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部分项目甚至开始“惜售”或轮番涨价。很多项目在一季度都已调整了售价,每平涨了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全被韩剧忽悠了 28图揭秘韩国人居家生活(图)

范冰冰汤唯张柏芝刘亦菲 盘点女星绝美旗袍装扮(图)

二手房不如新房?十大理由让你坚决买二手房

亚洲十大豪宅七座在中国 烧钱装修全搜罗(图)

内地富豪最喜欢居住十城市 沈阳上榜吗(组图)

小空间大技巧 六招完成小阳台豪华大扩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