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多线地铁争建促交通 地铁房投资自住皆全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4 02:00

[摘要] 购房中交通便利与否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购房置业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而地铁成为沈阳当前最为便捷的出行方式,因此地铁房也随之成为了沈阳楼市的一大热点。随着一、二号线开通运行,地铁的便利被众多百姓认可,政府也加快了城市交通建设的步伐,四号线、九号线、十号线……陆续开始规划筹建,一、二号线的延长线也在进行当中,

编者按:购房中交通便利与否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购房置业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而地铁成为沈阳当前最为便捷的出行方式,因此地铁房也随之成为了沈阳楼市的一大热点。随着一、二号线开通运行,地铁的便利被众多百姓认可,政府也加快了城市交通建设的步伐,四号线、九号线、十号线……陆续开始规划筹建,一、二号线的延长线也在进行当中,地铁房成为了众人焦点。

 地铁一号线西延线确定线路

(来源:沈阳晚报)10月23日,记者从市地铁指挥部了解到,沈阳地铁一号线“西延线”,即沈阳至新民、辽中两段城际铁路工程,正在进行开工前期的勘察摸底工程。目前,两条线路的基本走向已经确定。

“沈—辽”段线路全长60.182公里

“沈—辽”段线路起自地铁一号线十四号街站,终点为中心街站,全长60.182公里,共设14座车站。线路沿开发大道向西敷设,上跨四环路后,转入细河九北街向南,上跨沈抚灌渠、化工园走行线、宝马专用线和沈盘线(102省道)后转入开发二十二号路,经宝马新城后,线路转入沈盘线敷设。经彰驿站、北三台、八音台、新民屯、四方台、茨榆坨、太平村等主要乡镇,进入辽中县城后,线路转入近海大路,跨蒲河大桥(106省道)至本线的终点。目前,正在进行线路开工前的初步勘察工程,沿线计划钻492个勘察孔。目前完成钻孔145个,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勘察外业工作。

“沈—新”段线路全长约56公里

“沈—新”段线路全长约为56公里,设计车站12座,其中地下站1座(开发大道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平均站间距约4.27公里,其中开发大道站至高明台站区间为地下线路,长度为5.55公里,其余为高架线路,长度为50.45公里。线路由地铁1号线开发大道站起,沿102国道,经张士开发区、高明台、沙岭、胡台、法哈牛、蒲河、大民屯、辽河、新民市,终到新民高铁车站站前广场。

目前,工程已完成沈阳区域内17孔,新民区域内69孔,共计完成86孔,正在胡台区域施工10孔。计划于12月20日前完成102国道周边线路所经耕地范围内的勘察工作。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围观!中国房价不可能下降的19个无以辩驳理由

小心房子白买了 沈阳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图)

中国印度朝鲜对比 贫富差距竟然如此巨大(图)

晒3个小洋房设计图 看小户型玄关精美设计

沈上月购房区域榜单出炉 铁西依旧大热

购房指南:买房首先教你学会看楼书 不再盲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