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冀交界部分地区房产政策成空文 社保花钱就能办

CCTV《经济半小时》  2013-10-10 07:14

[摘要] 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2010年我国开始对住房限购,2011年1月26号,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应通过户籍、纳税或社会保险缴纳等手段,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赵先生在与河北固安、香河一些房产销售人员交谈中了解到,在当地买房不限购但限贷,也就是说,如果是用全款一次性购买,买房数量可以不受限制,但如果是贷款购房就有限制。销售人员介绍,也有已结婚的当地人想贷款买房,很多为此办起了假离婚,再以单身无房的名义申请贷款购房,这种情况他们见得多了,导致的问题也很多。

业务员:他媳妇跟他说,你要女儿还是房子,男的说我要女儿,那人家媳妇拿70%的房款,他拿30%,把女儿留手了,没辙,软肋就在那儿,人家卡你软肋。他媳妇更狠,在同一小区买第二套房子没告诉,用丈夫的钱买第二套房,没告诉丈夫,用她妹妹名买的,真狠,我说你,这咋娶的媳妇,人才!

记者:奇葩,这是。

业务员:这是奇葩。后来再去办房贷款的时候,在那儿查出来的,说还有一套房子。高低都得离婚了。

而如果是外地人要办理贷款买首套房,手续更多,而且还有硬性规定。除了要有购买首套房的证明材料外,还得有河北当地户口或者在河北当地有一年的社保缴费记录。

销售员:迁户口,8000元,把户口迁过来也行。

记者:然后我们买了房之后,自己办户口,可不可以?

销售员:不太好办,一般销售都是这么承诺,但是真到2015年的时候,肯定没有那么好办。

销售员说,只要购房者私下交给他们8000元钱,他们就可以帮助办河北当地户口,然后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购房。如果不想迁户口又想贷款购房的话,那就只有一个办法,要有河北当地一年的社保缴费证明材料。

香河县另一楼盘 销售员:必须得是提供一年以上河北的社保证明,这个开发商都是管代办的,但都需要单收费用。

记者:是怎么一个办法?

销售员:就是交7000元钱,我们这边给办,银行贷款直接能过来。

河北香河县 香语世界城楼盘 销售员:就花钱做假社保,一万块钱。

记者:一万元钱?

销售员:对,一万元钱。

河北香河县 碧水蓝天楼盘 业务经理:就是在这个中介费里面,有些时候,比如说,我要是销售的话,在这个地方办社保一万元,然后回头给他办社保八千元,在这里面可以赚两千元。但是正常香河市场价,就是中间费,六千到八千元,就是这样的价格,就是这样的价位,再超出这样的价位就多花了,少花这个价位也无所谓了,就可能人家保你过银行放贷,就这样,谁也不可能销售的。贷款审核过不了,你会找我麻烦,谁也不会惹这个麻烦,影响到客户,第二因为到我个人的信誉,第三影响公司的利益。

记者随同赵先生从固安、香河等地的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在这些地方买房的多是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大多都选择买卖社保手续的方式办理贷款。这些手续的办理基本是公开的,其流程也很细化,这笔费用具体怎么出,能不能办成,钱能不能退等都有具体规定。

香河另一楼盘 销售员:咱们办可能不是真的,但是我们自己做的社保证明材料,银行肯定是认的。我之前有一个客户,做二手房花3000块钱办的,银行给打回来了。如果您要是自己保过,您也可以自己付。

销售人员明确地说,花几千元办理的这笔社保费是购房款之外单独的一笔钱,不包含在购房款中,只要现金,不能刷卡支付,而且没有任何书面凭据,就是一个口头约定,交款后,办不办得成、能不能退,全凭个人之间的信用。此外,如果因为购房人信用卡等个人原因没通过银行审核,那私下成交的这笔几千元的社保费就退不了,由购房人自己承担损失,但多数情况下,这种操作方式都万无一失。

记者:那个社保费算房款吗?

香河 香语世界城楼盘 销售员:不算房款里边,那个一万元里边,是没有任何收据,没有任何发票。

记者:那你们办得了吗?

销售员:办得了,只要是在我们公司办的,就是不是找哪个销售个人办的,都能用的了。

记者:那这个办不了,费用还能退吗?

销售员:要是社保办不了的话,那看是什么原因,如果是你自己信用卡违约什么的,这些原因导致的不能退,然后如果说是社保没有问题,我们就可以退。

在河北省的固安、香河等地,随着北京房价又一轮上涨导致的溢出效应,这些地方又出现了日光盘,房价重回万元时代,而在日光盘的背后,是众多的楼盘销售人员承诺可以通过暗箱操作,花钱办理社保缴费证明,从而规避限购限贷政策,证明是怎么开出来的呢?

数据>>

400电话周报(9.27-10.3)黄金周楼盘来电下滑

"银十"爆发在即 沈10月预计38盘入市

一周成交排行:沈上周(9.30-10.6)商品房销售10

市场>>

房贷荒折射银行经营窘境 利润或入个位数时代

北京昔日地王二次入市遭暂停

警惕房市火爆背后的假象

>>

租房客要注意 盘点6种租不得的问题房子

先见厨厕为退运之宅 家居设计住家21忌(组图)

疯狂网购装修新家 50平米清凉地中海小二居(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