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城门市租赁价涨声一片

时代商报  2013-11-04 07:19

[摘要] 2013年6月20日,星巴克咖啡北京国贸店正式撤离国贸CBD地区。虽然星巴克咖啡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年来该地区不断上涨的租金成本,最终迫使其做出上述决定。

 

除沿街门市房租金上涨之外,沈城部分产权式商铺的租售金额也在近几年呈直线上升的态势。

2013年10月8日上午,在沈阳五爱服装城做生意的杨先生不时向其他摊主述说着烦心事:其店铺面积虽然只有20平方米,租金却高达每年26万元,“要是能买个商铺就好了,但是现在根本没有人愿意卖。”

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历经岁月洗礼的五爱服装城,因成熟而又稳定的商业氛围,将国内外客商汇聚于此。

然而,客商带来各种商品的同时,也刷新着商铺价格的纪录。杨先生以他所租赁的商铺举例:2008年的售价在80万元左右,但目前的售价已超过200万元。

杨先生还说,市场二楼9平方米的档口开价65万,一楼A区11.99平方米档口成交价130万,“虽然售价看上去有些高,但要知道,这可是的五爱。”

涨上去的不仅是售价还有租金。在五爱从事皮具生意的关先生说,他想租赁那里140平方米的门市,当时房东开出的价格是每年40万,但去年该门市的租价只有35万。

在刘老根大舞台附近,某商厦以分体出租的方式进行经营,记者以租客的身份来到招商部。招商部刘经理告诉记者,各个楼层的租赁合同已基本签满,只剩部分30至40平方米的商铺。其中30平方米商铺的年租金18万元,而40平方米的因为位置把角儿,租金要达到每年25万元上下。

在中街开设饮品店的侯先生说,他的店铺在一条不起眼的胡同内,而且是所谓的搭边儿、与人合租,但这5平方米年租金达到5万元。

记者在中街步行街内调查时看到,临街商铺要么被老字号品牌所占领,要么被运动品牌不惜重金作为旗舰店。步行街内某商场负责人许先生说,步行街门市用“”来形容都不形象,此前曾有人报价两亿收购1000平方米门市,“意味着每平方米价格达到20万元,我感觉这个价格要比黄金贵。”

许先生说,即便这样房东依然捂盘惜售,首先是房东本人不在乎钱,其次认为商铺有继续可能,所以最后双方不欢而散。

专家:"以房养老"适合中国国情 明年或推产品

买房买几层空气? 买高层注意事项

公积金提取有技巧 买房子租房子"法宝"大比拼

专家教你如何买对房 城市白领买房"四部曲"

房价伤不起 去买二手房的10大理由

买房与租房差别大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