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城门市租赁价涨声一片

时代商报  2013-11-04 07:19

[摘要] 2013年6月20日,星巴克咖啡北京国贸店正式撤离国贸CBD地区。虽然星巴克咖啡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年来该地区不断上涨的租金成本,最终迫使其做出上述决定。

 

不仅在传统的四大商圈,在沈北、浑南、于洪等新城区,门市租金也在疯狂上涨。

2013年9月28日,记者来到沈北新区蒲河新城聚农路,在名叫“森林里”的小区大门外,正有人在便利店的橱窗上贴告示。

“我这也是没办法,想用分租的方式省些钱。”贴告示的人叫李娜,是这家便利店的实际经营者,她说店铺面积差不多100平方米,房东此前定的房租是每年3万。

随着附近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多个物业小区陆续竣工,门市房的租金也越来越高。李娜说,房主说今后房租每年要3.5万元,所以她想把靠近橱窗的位置隔出来,“有修个钟表、卖个鸡蛋饼的,一年能给我三五千的就行。”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于洪区沈辽路附近调查,看到某经营外贸服装的店铺,挂着“带货出兑 清仓甩卖”的告示牌。

店主张明鸣告诉记者,这家店是她在2011年时盘过来的,生意虽时好时坏,还算勉强过得去。最近她与房东发生矛盾,因为房东要求涨租金。

张明鸣说,沈阳还没有门市出租指导价,所以租金高低取决于房东,“房东定价有时十分随意,比如看到附近新增公交线路,都可以作为调整租金的理由。”

但张明鸣的房东周若男却认为,物价等各方面费用都在飞涨,虽然CPI涨幅早已大不如前,“但哪怕涨一点点那也是涨,我的铺面租金没有不涨的道理。”

奥体附近某药房负责人申颖说,药房面积为300平方米,月租2万元,水电等费用每月需支出5000元,再加上5名员工每人每月2000元工资,意味着月固定支出费用在4万元上下。“如果按照毛利润20%计算,月销售额应不低于20万元。”申颖说,但事实上她每个月都在赔钱,商铺租金吞噬掉其大部分利润。申颖坦言,五六年前她刚开始从事医药生意时,类似这样的门市租金也就万元上下,“我最后悔的就是以前没买个门市。”

但是,虽然商户因租金上涨而备受煎熬,但李娜、申颖和张明鸣却异口同声表示,自己并非完全不能接受租金上涨的现实。申颖说,房租上涨说明周边商业氛围更浓,即便短时期内自己可能受损,但今后可以把所有的亏空加到转让费里。

众多投资者在售楼处选购商铺。中街一家在建商铺正在打广告招商。

专家:"以房养老"适合中国国情 明年或推产品

买房买几层空气? 买高层注意事项

公积金提取有技巧 买房子租房子"法宝"大比拼

专家教你如何买对房 城市白领买房"四部曲"

房价伤不起 去买二手房的10大理由

买房与租房差别大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