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死扛等第二只靴子落地 成交直线下降

新华日报  2010-05-03 08:54

观察:

阻击高房价,有赖税收等政策

王新科分析说,到今年3、4季度,无锡会有一波“上市潮”。“届时随着供求关系的转变,无锡房价应会出现明显波动。”他表示,总体来看,这次楼市应该是“在劫难逃”,不管降幅多少,“要冷一冷了。”

南京广厦置业新联广市场总监唐登洋以调控政策“要让楼市见血了”来作比,他认为,房价会在3个月以后走“下坡路”。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博士表示,此次中央调控点中了投机炒房族的“命门”。下一步,在信贷极度收缩后,将会是“发挥税收政策对住房消费和房地产的调节作用”。

仁恒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玉恩也表示,给高烧楼市降温,目前出台的政策只是一系列动作的开端,下面应还会将按照一定套路继续出台调控政策,比如最近盛传的住房保有税等。“只有市场热度得到降温,彻底找出楼市高烧的病灶,才能根本解决高房价。”

有楼市“大炮”之称的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上周发表“这只是个开始”的博文,他这样写道:真正的重拳也许还在后面,尚有许多未确定因素。市场一定会在一系列政策出台前采取观望的态度,等待第二只“靴子”落地。

“第二只靴子”是什么?在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看来,就是税收政策和土地政策。他认为,推出物业税政策是缩小贫富两极分化的好办法。“货币政策对于目前市场的作用只是‘创可贴’,先不让血流下来,从根上治病还是要靠税收政策和土地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