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死扛等第二只靴子落地 成交直线下降

新华日报  2010-05-03 08:54

北京:

新房销售率大幅下滑

最近一周门店成交的二手房八成以上都低于房主报价。单价降幅从2000元到5000元不等,原本捂盘惜售的房主开始抛售手中房产。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4日,北京可售二手存量房达到了30811套,同比3月的24985套,暴增了5826套。不少房地产门户网站的二手房源前面已经被中介公司加上了“跳楼价”、“房主急售”、“抛、抛、抛”等字样,可见房主卖房心态相当急切。5月后,北京二手房价预计还有下跌空间,尤其是通州,大兴,房山等地,下跌空间预计在5%至10%左右。新政后一周多时间,北京市区内的二手房已经出现降价,而降价并没有换来交易量的上升,房贷交易整体下跌15%。

新房方面,项目开盘即“日光”的热闹景象不复存在。据统计,截至4月25日,北京在4月当月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为21个,当月销售率仅为12.1%。相比3月预售项目销售率的37.8%,降幅达到了68%。4月预售项目成交仅695套,相比3月当月预售项目成交的3237套下跌达到78%。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销售率飞速下跌主要是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从4月1日开始的系列舆论影响,和14日以后的系列政策变化,使得市场大部分购房者开始观望;其次,3月以后的商品房开盘价跳涨,特别是4月以后部分通州项目价格上涨甚至超过城区,使得购房者无力问津,转移到二手房市场。张大伟指出,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急转直下,住宅价格降幅将有30%左右的空间,价格将向2009年年中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